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河南美女老总杨楠伤离别 十年功勋一心只为建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3:11
中国足球圈里的美女老总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2日晚20:30 河南建业俱乐部宣布:俱乐部总经理杨楠以及球队主教练唐尧东双双下课,唐尧东的帅位由韩国人金学范接任。” (建业官网11月12日)

  在功勋主帅唐尧东和建业俱乐部和平分手的同时,此前一直担任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素有“美女老总”之称的杨楠也结束了自己建业总经理的使命,退居幕后。如果说唐尧东的下课早有预料,那么与建业一同携手走过十年风雨的杨楠的下课则让球迷感到有些意外。按照杨楠的说法,自己的下课是对建业俱乐部的负责。

  2001年,年仅26岁的杨楠接任了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的职位,对于并非科班出身的杨楠来说这样一个职位对于她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随后为了尽快适应工作需要,杨楠开始恶补足球与足球经营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杨楠的带领下建业俱乐一直处于上升期。在2005年短暂告别球队之后,杨楠在2006年末出山,再度成为了 建业的掌门人。随后便带领建业成功杀进中超,建业俱乐部在经历了多年的二级联赛之后,终于打进中国职业足球的顶级联赛,并且在2009赛季历史性的闯进前三,一举获得2010年的亚冠资格,杨楠本人也在中超公司监委会的选举中成为了中超监委会主席,杨楠与建业的成绩一同达到了顶峰。

  不过由杨楠领导的建业在2010赛季陷入了低谷。引援不利,战术陈旧,赛区发生球迷斗殴事件,并且重点买入的航海球场还被扣上了“菜地”的恶名,这些都饱受球迷诟病。而更为直接的是本赛季结束,建业联赛排名第八,没有完成赛季初制定的保六争四的目标。从上赛季的联赛季军,到本赛季的第八;从09年的辉煌,到10年尴尬。杨楠和建业一同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一年,这也直接导致了杨楠从建业总经理位置上的退出。

  十年,杨楠带领建业足足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间,杨楠用自己的才识和勤奋带领建业从甲B走到中超季军,实现了从一家小球会到一家志在建设百年俱乐部的华丽转变;而杨楠自己也在这十年间实现了从一个年轻小姑娘到一个成功女人的华丽转身。她对于建业的的贡献毋庸过多赘述,球迷和建业历史簿上将会铭记。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