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唐尧东与建业和平分手 功勋卓著球迷难忘东北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3:11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是广州亚运会开幕的日子,但是对于河南建业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解除唐尧东主帅一职的消息。一个极具个性的教练,一个在联赛中三度请辞的主帅,一个在艰难时刻顶住压力、并且深爱建业的主教练就这样真正的离开了。

  离别是有些悲情的,但是对于球队来说,要向前冲刺就势必要改变。回顾唐帅三度请辞的难言之隐,能感觉到压在他身上的压力的确是超荷了,而这样的分手对于双方来说是件好事。本赛季面对两线征战的不得意,唐尧东做了他能够做到的一切,对于俱乐部、球队、球迷来说,除了感谢还有记忆。而俱乐部给予他的信任和支持,也足以让他感怀于心。

  2007年,执教辽足两年多后的唐尧东来到河南建业成为贾秀全的助理教练。2008年6月,河南建业宣布主帅贾秀全下课,葡萄牙人卡斯米罗接任,但是葡萄牙人的到来并没能给球队带来更好的成绩和收获,3个月后这位建业最”短命“的洋帅便下课了。作为时任助理教练的唐尧东被扶正成为建业新的主教练了,唐尧东通过自己的一套技战术打法发挥实力,带领球队2008年保级成功,淡定和踏实的打法成为他成功的武器。事实证明建业的这次换帅是正确的。

  经历了半个赛季的卧薪尝胆之后,唐尧东率领的河南建业在2009赛季得到了大爆发,成为那个赛季最大的黑马,13胜9平8负的成绩是赛季前不敢于想象的成绩单,中超红魔的威名很响,主场球迷的声音也很响,河南建业的魔鬼主场也成为各支球队胆寒的地方。 那个赛季河南建业位列中超前三,亚冠联赛也第一次到了河南人的手里,唐尧东的智谋和策略得到了认可,专治各种不服的名气也打响了,面对强队建业从来都是不遗余力,让比赛变得很是惊羡刺激,任何球队都不敢于轻视这支带有魔力的球队。建业不仅防守过硬,而且进攻也有了起色,流畅的配合和铁血的精神合并一起,唐尧东获得了俱乐部的肯定,同时也赢得了中超最佳教练的荣誉。

  然而,在经历了2009赛季的激情澎拜之后,2010年面对两线作战的建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迷。虽然这和主力球员的伤病,以及双线作战的体能,还有板凳深度不足的问题有关,但是初期的低迷和无力的确让人感觉唐尧东有种江郎才尽了。但是在经历了球队的大半赛季的低迷到赛季末渐渐有所起色,唐尧东的艰辛复出大家有目共睹。应该说唐尧东给建业留下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那些留在球迷心中难以忘怀的经典瞬间,

  如今,唐尧东虽然离开了,但是他给建业带来的变化和底蕴却不会带走,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不会消失。我们也祝福这名富有个性、敢于直面媒体、敢于承担责任的东北汉子,同时也希望新的主帅可以给红魔建业带来更多的魔力。(商都体育/云儿)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