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中国女排3-1力克古巴 与波兰争夺第九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3:43
组图:世锦赛中国女排迎战古巴 周苏红心情不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3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13日,女排世锦赛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队在和古巴较量中,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四局比分分别是16-25、25-22、25-19、25-22。在另一场比赛中波兰队3-2险胜荷兰,这样中国队将于波兰队争夺第九名,而古巴队将与荷兰队争夺第11名。技术统计>>

  每逢重大比赛,中国女排总要和老对手古巴队在关键时刻交手,每次获胜的都是中国女排。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排是和古巴在争夺进入五六名决赛时相遇,当时战绩不佳的中国队3比1战胜古巴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输给巴西只能争夺铜牌的中国女排又遇古巴,中国女排又打了古巴队一个3比1,保住一枚宝贵的铜牌。

  2010年世锦赛,在小组赛和第二阶段比赛同样战绩不佳的古巴女排与中国女排在九至十二名半决赛中又一次相遇,不过相比中国女排,状态起伏不定的古巴队还是更有实力,特别是在强攻方面。北京奥运会后,古巴队的六大攻击手中卡尔德隆、路易斯、巴罗斯、拉米雷斯、卡里罗五人淡出,桑切斯只是偶尔出场,现在的场上主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只剩自由人阿雷东多一人,可以说一支全新的球队。巧合的是,中国女排的场上主力,除自由人张娴以外都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所以从经验上说中国女排远远强于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娴;古巴队派上的是二传希利耶、主攻手卡尔卡塞斯、帕拉希奥斯和、副攻手桑切斯、吉尔、接应克雷格、自由人阿雷东多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不利,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就被对手拉开5分差距,除了发球失误,进攻也频频受阻,面对古巴队的强攻,无论是拦网还是防守都显得没有办法。古巴队一路领先,以16比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第一局局末,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用沈静思替下魏秋月,又在王一梅的进攻多次被古巴队拦死后用杨婕替下王一梅,不过换人之举并没有挡住古巴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终古巴队以25比16赢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俞觉敏仍沿用第一局的首发阵容,中国女排开局抓得比较好,李娟打打吊吊、轻重结合打乱了古巴队的节奏,一度以7比2领先,不过此后连被对手连追三分,逼迫俞觉敏叫了暂停,中国女排在稍稍稳定之后利用李娟的成功吊球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的一攻都抓得不错,周苏红的跑动进步和李娟的强攻质量很高,中国女排一直保持对对手三四分的领先优势,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队又连续追分,直至17平,不过进入第二局局末,中国女排又找到感觉,魏秋月的发球、薛明马蕴雯的快攻、周苏红的跑动进攻加上对手失误送分,中国女排以25比22赢下关键一局。

  第三局前半局,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古巴女排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双方打成8平、9平之后,中国女排开始领先,并逐渐把分差拉开,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已经是16比12领先。之后中国女排一路领先,以25比19又胜一局。打到第三局,中国女排的进攻成功率已经从第一局的36%提高到了50%以上。

  第四局中国女排乘胜追击,8比3进入第一次技术赞停,被追到12平,又被反超,王梅扣球被拦,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最终以25比22拿下第四局,以3比1战胜古巴队,进入争夺第九名的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