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天津队长回国绝口不提留下 佐里奇或将离开中超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1月13日18:10

  就像回到“05菜鸟赛季”

  记者:你回归天津队的第一年,便帮助泰达创造了历史,这个中超亚军对你意味着什么?

  佐里奇:还记得吗?2005年我为天津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就和队友一同获得了球队历史最佳第4名,今年我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5年前,我面对的是新的教练、新的队友、新的战术打法,幸运的是,最后我们又创造了历史,这真是不可思议!亚军并不是我取得的最好成绩(之前随游击队赢得过冠军),但它对我很特别,因为这是我亲身经历并努力拼搏换回来的荣誉。

  记者:本赛季开季天津队7轮不胜,那一时期你有没有怀疑过无法实现目标?

  佐里奇:那一时期,我们的运气的确不够好,总是距离赢球差一步,大家心里都很急,也很有压力。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无法实现目标,因为我很清楚天津队有这样的实力,问题只是出在球队的磨合上。在这个赛季天津队主力阵容中,只有曹阳和吴伟安是上赛季的主力,一支全新的球队肯定需要时间调整和磨合,我知道,只要我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和训练,好成绩自然会来到的。

  记者:本赛季天津队有多次绝杀和逆转,在你看来,运气和实力哪个更重要?

  佐里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球场上,我能感受到队友们的坚定信心和求胜欲望,比赛落后时,我们没有别的杂念,只是想着如何在90分钟之内将比分扳平,甚至反超。与其说我们运气好,不如说我们更自信,更团结,更有决心。

  记者:有人说,天津队本赛季之所以能取得亚军,是因为中超整体水平下降了,你怎么看?

  佐里奇:当然不是这样,本赛季联赛前四名和降级名额的竞争异常激烈,这说明联赛的整体水平在提高。看一看欧洲最好的联赛英超和德甲,夺冠军团和保级军团的竞争会持续整个赛季,其实中国联赛已经步入了正轨。

  另外,联赛的水平决定着国家队的水平,今年中国国家队战胜了世界冠军法国队,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我不认为这是偶然,因为我知道中国足球始终在进步。

  当然,中国足球也出现过一些假、赌、黑,但中国足球的决策层已经发现了问题并做出了纠正。我感觉今年联赛很干净,没有假球和默契球,照这样发展下去,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看到成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