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决赛-两中卫大发神威 城南3-1佐伯阿汉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20: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18点,2010亚洲冠军联赛决赛在东京国立体育场进行。城南一和天马以3-1击败佐伯阿汉夺得本届亚冠联赛冠军,这也是该俱乐部继1995年后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中折桂,这意味着K联赛球队已经在近两年的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冠军奖杯称王,如果将亚冠前身亚俱杯计算在内,韩国俱乐部已经创纪录的9次捧杯。水原三星的巴西外援莫塔以9球获得了本届亚冠联赛的金靴奖。

  经过近9个月的征战,第29届亚洲冠军联赛在日本东京国立体育场进行,决赛在K联赛劲旅城南一和天马和伊朗豪门佐伯阿汉之间展开,这是城南一和继1996年、1997年和2004年之后第四次亮相亚冠决赛,其中在小组赛阶段K联赛劲旅曾双杀北京国安;佐伯阿汉则是首次闯入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争冠赛。

  上半时开场,佐伯阿汉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并创造多次射门机会,只是均差之毫厘。第17分钟,城南一和的任意球射门擦右立柱将将偏出。第23分钟,佐伯阿汉利用任意球机会乱战中头球顶空门,不过皮球被补位的奥尼洛夫斯基顶出底线解围救险。随即,哈拉特巴里大禁区左角处的抽射稍稍高出门楣。前25分钟,佐伯阿汉已经逼得6次角球机会,而城南一和一次没有。不过率先改写比分的却是城南一和

  第29分钟,城南一和利用前场右侧定位球在禁区内制造混乱,佐伯阿汉未能及时解围,奥尼洛夫斯基禁区内断球后面对门将戈登抢射破门。随即,城南一和的前场右肋任意球又从门前划过。第45分钟,侯赛尼禁区内的转身射门被郑成龙神勇封出底线力保城池不失。上半时比赛,城南一和1-0领先佐伯阿汉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佐伯阿汉后防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先是莫利纳通过反击射门被艾哈迈迪奋力挡出,随即赵东建的推射又考验戈登,好在戈登表现神勇将球一捅挡出底线,不过戈登依然无法阻挡城南一和改写比分的势头。第53分钟,城南一和右侧角球经前点摆渡后球到门前,佐伯阿汉防守明显出现漏洞,无人盯防的曹秉局近距离头球顶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0。之后,佐伯阿汉也有机会,可惜哈拉特巴里直接面对门将的射门角度太正,被郑成龙扑出。

  第63分钟,赵东建利用佐伯阿汉全线前压的机会找到单刀机会,只不过最后皮球被戈登破坏,而之后的外围远射也以高出门楣结束。第67分钟,卡斯特罗接直塞球后大禁区边缘右脚弹射,郑成龙虽然将球封出,不过皮球正好弹在哈拉特巴里面前,伊朗前锋头球补射顶出弧线球得手扳回一分。

  第83分钟,莫利纳的射门碰防守球员弹到左侧,金哲皓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冷静射球门近角得手就此锁定胜局。最终,城南一和3-1击败佐伯阿汉夺得2010亚洲冠军联赛冠军。至此,2010亚洲冠军联赛全部结束,中超BIG4除北京国安闯入16强外,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三家都止步小组赛阶段。根据亚足联10月11日公布的初步计划,12月7日将进行资格赛附加赛、小组赛的对阵抽签,2011年代表中超出战亚冠的四家球会分别是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搜狐体育 卓奥友)

  城南一和首发阵容:1-郑成龙;2-高载圣、4-奥尼洛夫斯基、5-曹秉局、9-赵东建、11-莫利纳、14-宋浩勇、16-金成恒、17-金哲皓、24-金台润、30-赵载哲

  佐伯阿汉首发阵容:1-戈登;2-侯赛尼、3-艾哈迈迪、4-塔勒比、9-哈拉特巴里、14-哈达迪法尔、15-卡斯特罗、19-哈兹、25-侯赛因、30-拉加布扎德赫、31-凯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