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亚运会男足小组赛全部结束 中国队顺利晋级16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3日22:21

  13日晚,中国U21足球队在天河体育场以3∶0击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以2胜1负的战绩晋级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16强。中国队将在1/8决赛中与韩国队交手。

  其实,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均已经获得了16强资格,两队也对出场阵容进行了调整。比赛开局波澜不惊,中国队虽然掌握主动,进攻却显得十分急躁。比赛的平衡在第二十五分钟被突然打破,由于一个有争议的边线球球权,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本·威廉斯接连罚下两名发泄不满的马来西亚队球员。马来西亚队此后便难有攻入中国队半场的机会,全场仅有一脚远射。更为致命的是,马来西亚队的心态也逐渐失衡,终场前10分钟,中场球员苏布拉马尼亚姆在禁区内的犯规不仅送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更吃到了个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全场比赛,马来西亚队共获得3张红牌、9张黄牌,不得不以8名球员完成最后10分钟的比赛。赛后,马来西亚队主教练拉贾格巴尔甚至直接表达了对主裁判判罚的不满。

  反观中国队的表现,进攻乏力是淘汰赛阶段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中国队在11打9的局面下竟然难以打开局面,直到下半时第十五分钟才收获迟来的进球,李建滨的头球攻门吊进了大门。此后,中国队又利用任意球和点球机会,由赵宏略和张琳芃各入一球。三场小组赛仅有5球入账,而且4个进球来自后卫队员,中国队的进攻能力和战术令人担忧。主教练孙卫认为中国队小组赛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但球队缺乏具备射手气质的球员,而且这个问题在短期内还难以解决。

  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小组赛也在13日全部结束,东西亚球队各占16强中的5个席位。东亚的5支球队为日本队、朝鲜队、韩国队、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西亚的5支球队为伊朗队、卡塔尔队、科威特队、阿联酋队和阿曼队。此外,中亚的土库曼斯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东南亚的泰国队、越南队、马来西亚队以及南亚的印度队瓜分了其他6个名额。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