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甲top10

十大经典米兰德比:单场狂进11球 6比0刻骨铭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03:01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新赛季意甲将迎来一场全世界为之瞩目的焦点之战,AC米兰主场应战国际米兰,这也是新赛季第一回合米兰德比。自从电话门事件后,这也许是近五个赛季最有看点的一次米兰德比。不过,历史上经典的米兰德比有很多,在等待这场比赛到来前,让我们回忆一下10场经典的米兰德比。

  1、国际米兰6比5AC米兰

  时间:1949年11月6日

  这是一场年代久远的经典之战。坎迪亚尼开场第一分钟便敲开了国际米兰的城门,这也是米兰德比历史上的最快进球。随后两队掀起了进球狂潮。上半场米兰曾取得4比1的领先,瑞典三驾马车中的诺达尔与利德霍尔姆是米兰当时的进攻核心。但半场结束时,比分为3比4,国际米兰一球落后。国际米兰在下半场以积极的心态成功反扑,阿马德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帮助球队完成了惊天逆转,比赛结束时记分牌上的比分最终定格为6比5。这场对决彻底颠覆了意大利足球防守见长的传统,在德比战中,真是应了那句话:“一切皆有可能。”

  2、AC米兰5比3国际米兰

  时间:1960年3月27日

  1959-1960赛季的联赛第24轮,赛季第二回合德比中,AC米兰的巴西传奇前锋阿尔塔菲尼正值巅峰状态,他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并在下半场再入一球,一人奉献4球,帮助AC米兰以5比3的大比分战胜国际米兰。在那个赛季的第一回合米兰德比战中,双方0比0互交白卷,让球迷们好生失望。有意思的是,那个赛季米兰双雄的成绩都不好,冠军被尤文图斯拿走,排在第二的是佛罗伦萨。但是,对于米兰球迷来说,能在德比战中击败国际米兰无疑可以冲淡没有拿到联赛冠军的遗憾。

  3、AC米兰0比3国际米兰

  时间:1998年3月22日

  曾经的“外星人”罗纳尔多与智利人“恐怖伊万”萨莫拉诺当时正值巅峰,他们极具杀伤力的锋线组合,令坐镇主场的米兰毫无还手之力。风卷残云般,罗纳尔多取得一粒进球,萨莫拉诺梅开二度,国际米兰享受了这对天作之合带来的巨大胜利,而尚处于后米兰王朝时期的AC米兰则不得不咽下惨痛失利的苦果。对于国际米兰说,这场比赛也是他们上个世纪难得扬眉吐气的一场比赛。直到现在,那些怀念罗纳尔多的球迷,提起这场比赛仍旧记忆犹新。

  4、国际米兰2比1AC米兰

  时间:2007年3月11日

  那个赛季的第二回合德比,虽然联赛冠军的归属已经没有了悬念,但由于两队之间的仇恨和恩怨,比赛还是非常受人关注。穿上了红黑间条衫的罗纳尔多顶着“叛徒”之名在上半场冷射破门,面对旧主反戈一击,也让自己成为了米兰德比历史上唯一一个代表两队都有进球的球员,但下半场克鲁斯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帮助球队成功逆转、全取三分。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是米兰队长马尔蒂尼职业生涯第600场联赛,但是国际米兰并没有给他面子。由于首回合4比3取胜,2006-2007赛季也是国际米兰25年来第一次联赛德比双杀同城死敌。

  5、国际米兰3比2AC米兰

  时间:2005年12月12日

  在这场比赛之前,国际米兰已经连续8场不胜AC米兰,但阿德里亚诺补时第二分钟的绝杀令蓝黑军团享受了一番甜蜜滋味。这是一场极具戏剧性的比赛。刚开始,阿德里亚诺和舍甫琴科先后点球得分,随后马丁斯和斯塔姆又将比分改写为2比2。就在比赛快结束时,阿德里亚诺诠释了国王本色,他利用角球机会打进制胜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2。这场比赛过后,AC米兰开始失去德比战中延续数年之久的优势地位,而国际米兰则逐渐走上了自己在联赛中的一个巅峰。

  6、AC米兰3比2国际米兰

  时间:2004年2月22日

  多年以后回忆起这场比赛,估计许多国际米兰球迷还会扼腕叹息,因为那个晚上,他们距离胜利是如此之近。斯坦科维奇和C-扎内蒂的进球,曾帮助国际米兰在上半场取得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但AC米兰下半场的强势反攻收到了成效,托马森补射、卡卡抽射、西多夫打入世界波,三人帮助AC米兰逆转了国际米兰。值得一提的是,在登陆意甲之后,巴西中场卡卡在连续两场米兰德比中都有进球。赛后人们认为,这场比赛是国际米兰心态失衡的佐证,因为他们实在是太想赢了。

  7、国际米兰1比1AC米兰

  时间:2003年5月14日

  首回合在圣西罗的0比0,令梅阿查的冠军杯第二回合双方必须刺刀见血。舍甫琴科上半场首开纪录,马丁斯下半场扳平。但最终的结果仍是米兰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成功晋级,而阿比亚蒂最后时刻用腿挡出卡隆的射门,也让时任国际米兰主教练库珀欲哭无泪。门将托尔多赛后安慰落泪的后卫科尔多巴的场面,也成为米兰德比的经典。这场米兰德比也成为AC米兰那个赛季欧冠的加冕预演,在曼联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中,红黑军团点球大战击败了尤文图斯夺冠。

  8、AC米兰3比0国际米兰

  时间:2005年4月7日

  曼奇尼执教的首个赛季便在联赛和杯赛中四遇米兰,冠军杯次回合比赛中舍甫琴科进球帮助米兰取得总比分3比0的领先。坎比亚索一个进球被裁判吹掉后,国际米兰球迷心态完全失衡,他们向场内投掷大量烟花爆竹,砸中米兰门将迪达并导致比赛中断,最终国际米兰被判0比3告负,其主场随后也被欧足联封闭。那场比赛中,鲁伊·科斯塔与马特拉齐携手看烟花的场景,也成为了米兰德比的经典镜头之一。但这场比赛,国际米兰真的是输球又输人。

  9、AC米兰3比4国际米兰

  时间:2006年10月29日

  此战是近年比分较大的一次德比,克雷斯波、斯坦科维奇、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球帮助国际米兰在客场取得了三球的领先优势。其后西多夫与马特拉齐先后为各自球队建功,马特拉齐掀衣庆祝进球吃到红牌后,米兰掀起了猛烈的进攻,吉拉迪诺与卡卡为球队扳回二球,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以3比4惜败。事实上,除了比分经典绝对足够之外,比赛的过程也让人津津乐道,尤其是国际米兰,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气贯长虹的攻势,眼花缭乱的传球配合。这场比赛后,米兰队长马尔蒂尼长跪不起,让人感叹之余也让人感动。

  10、国际米兰0比6AC米兰

  时间:2001年5月11日

  这是国际米兰在主场最惨痛的一场德比战,也是AC米兰收获的德比最完美胜利。塞尔吉尼奥在边路天神一般的发挥为米兰掀起了狂风骤雨般的进攻,令蓝黑军团饱受蹂躏。舍甫琴科和科曼蒂尼梅开二度,塞尔吉尼奥与吉乌恩蒂各入一球,将比分最终定格为6比0,也把国际米兰的耻辱失败钉在了德比史上。有意思的是,当国际米兰上赛季客场4比0击败AC米兰后,许多人也开始帮助国际米兰“复仇”,他们认为蓝黑军团这场胜利丝毫不逊色于当年红黑军团的大捷。(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