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前瞻:中国战波兰有望四连胜 巴俄巅峰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14日05: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上届冠亚军俄罗斯和巴西再次会师决赛,此役谁将笑到最后值得关注。另外,取得三连胜的中国女排将与波兰队争夺第九名,如果能够打出三连胜时的气势,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拿下波兰问题不大。

  中国-波兰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表现不佳,接连输给了土耳其、韩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最后因为小分劣势无缘八强。随后的比赛,轻装上阵的中国女排突然发力,接连战胜波兰、秘鲁和古巴队,实现了三连胜,队员的士气也得到了很大提升。上一场对阵古巴,老将周苏红打出了高水准,得分列全队第二,随着她的“复活”,中国队将二、三号位的集体跑动进攻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今天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再次与波兰队过招。本届世锦赛的复赛阶段,中波两队曾经交手过一次,当时状态不佳的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不难看出,尽管中国队处于低迷,但整体实力依然高出波兰队一截,尤其是王一梅的高效发挥,在那场比赛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然而最近几场,大梅的体力受到严峻挑战,状态下滑明显,与波兰队能否继续高效发挥将成为中国队胜利的关键。另外在发球,中国队应该有针对性的进行部署,将球主要发给对方的主攻和接应,最大程度上限制波兰队的进攻;另外就是一传环节,要想发挥出我们的优势,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一传“生命线”能否保障至关重要,不过从最近两场的表现看,中国队的稳定性有限制提升;进攻和拦防方面,中国队要尽量通过副攻的牵扯,为主攻制造一对一的机会,另外周苏红的跑动进攻也将成为一大利器,另外针对格林卡的进攻,中国队要重点进行布防,相信一旦成功限制了对手的这门重炮,中国队也就率先叩响了胜利的大门。

  巴西-俄罗斯

  纵览当今排坛,巴西和俄罗斯队是目前实力最强的两支,她们携手入围决赛也是众望所归。回顾历史,巴西和俄罗斯交手过多次,在几次经典比赛中,俄罗斯往往以惊天逆转的方式笑到最后。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俄罗斯在大比分落后,第四局、第五局先后挽救多个赛点,最终以3-2逆转巴西闯进决赛;上届世锦赛,俄罗斯队再次上演逆转好戏,最终拿到了与苏联解体以来的首个三大赛冠军。

  本次比赛,巴西队的两大主力帕乌拉和马列安妮因伤缺阵,但板凳的深度依然让她们保持不败,尤其是半决赛,巴西队大难不死,在大比分0-2,第三局小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3-2彻底打消了东洋魔女晋级决赛的美梦;而俄罗斯女排在以3-1战胜美国队后,同样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

  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在索科洛娃回归后,俄罗斯的攻防水平提高很多,尤其是一传和后排防守,在加上加莫娃、科舍列娃两门重炮,任何人想拦住她们都非常困难,预计巴西队也不例外。巴西队个人实力平均,但主要进攻点还是集中在接应谢拉和主攻纳塔莉亚身上,俄罗斯队一旦成功限制住其中一个,相信就已经有一只脚迈进了胜利的大门。另外,拦网的比拼也十分重要,在进攻互有特色的情况下,拦网或将决定最后的比赛走势。不过总体来看,俄罗斯女排卫冕希望较大。(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