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单场6次封盖创造纪录 奇才85-93不敌山猫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6:39

  本报讯 昨天的一场NBA比赛中,华盛顿奇才主场85∶93不敌夏洛特山猫,但易建联全场替补出战31分钟,表现相当出色,7投3中得到8分4篮板1助攻1抢断6盖帽,而6次封盖更是创造了个人NBA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虽然奇才开赛以来只取得了2场胜利,但相比上赛季烂到没边没沿的新泽西篮网,如今的奇才绝对不缺乏亮点——无论是犀利的状元秀约翰·沃尔,还是稳定而全能的布莱切,乃至超级大心脏、铁血队长科克·辛里奇都让球迷大呼过瘾。但是,或许奇才阵中真正的大亮点还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不声不响间,奇才已经拥有一套极有威慑力的防守型双塔——易建联与贾维尔·麦基!

  不需多言,让我们用数据说话:本赛季开赛以来,全联盟所有球员中,能单场送出4次封盖的球员不过26人而已,而能两度完成这一壮举的不过只有6人——约什·史密斯,埃梅卡·奥卡福,达科-米利西奇,麦基,塞尔吉·伊巴卡,罗伊·希伯特。不过本场比赛过后,易建联也加入了这一俱乐部。

  阿联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送出平职业生涯最高的4次封盖,而本场比赛更进一步,单场6次封盖不仅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突破,而且还一举将奇才推到了联盟第一的宝座上——因为阿联和麦基现在都已经两度完成单场4次封盖的壮举,所以目前奇才也成为全联盟唯一一支拥有两名超级封盖高手的球队。

  更重要的是,奇才这两名封盖高手还分属先发和替补,也就是说,他们的内线威慑力能够很好地延续下来,这是其他球队远远不及的。虽然麦基和易建联还不是联盟中的明星内线,而且两人的球风也并非全能,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并非不可接受。只要能保持自己的特点,那么还怕没有发展的空间吗?

  (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