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普约尔里程碑夜险演砸 巴萨如此防线碰皇马必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09:27

    搜狐体育讯 3比1胜比利亚雷尔,普约尔完成了一个纪念碑式的夜晚,本场比赛是他第500次代表巴萨出场,从1999年10月2日在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完成首演至2010年11月4日踢完第500场,普约尔用了11年的时间书写忠诚。

  效力巴萨11年间,普约尔赢得了几乎所有可以赢得的荣誉,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登上了职业生涯巅峰,但可贵的是他依旧保持着谦逊的态度与积极的心态。“在我看来,他与那个在范加尔手下上演处子秀的普约尔没有任何区别。”瓜迪奥拉表示,“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投入,总是在训练中竭尽全力,他是一名优秀的队长,踢到500场很不容易,尤其是在巴萨这样竞争激烈的俱乐部,我们必须对他表示祝贺,在我看来他还能踢很多年。”

  在巴萨历史排行榜上,普约尔仅落后于踢了549场的米格利以及540场的哈维,追上与自己年龄差不多大的哈维有些困难,但要超越米格利还是问题不大的。11年来普约尔一共代表巴萨踢了102场欧冠,38场国王杯,9场联盟杯,6场西班牙超级杯,4场世俱杯以及2场西班牙超级杯,本场对比利亚雷尔则是他的第339场联赛。“希望我能得到一场胜利作为庆祝。”队长赛前如此表示,最终他如愿以偿,但过程却有些惊险,罗西与尼尔马这对快速灵巧的潜水艇锋线组合险些就搞砸了普约尔的500场庆典,所幸的是梅西大发神威在下半场梅开二度,保住了老大哥的颜面。

  由于皮克红牌停赛,小米利托又在周中国王杯比赛中受伤,瓜迪奥拉只能是让普约尔与阿比达尔组成中后卫搭档。事实证明这个组合无法让人信任,普约尔已经32岁,爆发力已经大大减弱,阿比达尔虽然正值当打之年,速度也不错,但法国人的位置感非常薄弱,总是不能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加上两名边后卫马克斯维尔与阿尔维斯都喜欢助攻,巴萨后防线看上去弱不禁风。第19分钟,比利亚雷尔快速反击,罗西右路轻松晃过普约尔后传中,尼尔马第一下没有停好皮球,但后点马克斯维尔解围居然将皮球重新传到了巴西前锋脚下,幸亏后者也完全没有想到,没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射门,阿比达尔及时跟上完成封堵。

  第26分钟,抛开主裁判的误判不提,尼尔马晃过普约尔杀入禁区那一下的确是轻松的不能再轻松了,“狮子王”完全跟不上对方的节奏,只能眼睁睁地在身后看着对方将皮球送入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随后巴萨球门又接连遇险,罗西禁区外挑传,卡索拉近距离抽射高出,随后比利亚雷尔开出角球,罗西后点得球后从容射门,皮球击中伊涅斯塔后擦着立柱飞出底线。面对对方灵巧的踢法,巴萨后卫线明显缺乏应对良策。第68分钟,比利亚雷尔快速反击轻易穿透巴萨后卫线,身为最后一名后卫的马克斯维尔身后铲倒已经形成单刀的博尔哈,如果不是主裁判为上半场的误判有意找平衡,这绝对是一张红牌。

  比利亚雷尔火力更强还是皇马火力更强?答案是不言而喻的,皇马前场四重奏全都拥有火箭般的速度,面对C罗,伊瓜因,迪马利亚与厄齐尔的冲击,如果巴萨后防线依旧是本场这样的表现,绝对会酿成悲剧。现在,瓜迪奥拉只能期望皮克在下轮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不要再吃牌,否则累计黄牌再停一场,小米利托又依旧养伤,普约尔要么继续和阿比达尔组成搭档,要么只能冒险和小将丰塔斯配合——全都是让人心惊胆颤的组合!(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