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裁判闹剧巴萨遭惊天误判后得利 瓜帅与对手大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09:28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应该感谢穆里尼奥,这位昔日的同事,现在的对手。就在一天前,巴萨主帅还在接受采访时为在周中国王杯中怒骂主裁判被禁赛两场的葡萄牙人辩护:“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在特定条件下会做出什么。”如果没有这句话的提醒,如果没有来自穆里尼奥的前车之鉴,或许现在被停赛两场的就变成了瓜迪奥拉,而此时距离国家德比只有两周的时间!对比利亚雷尔,主裁判德尔加多的表现人哭笑不得,原本一场精彩的比赛在他的指导下变得充满火药味,全场4个进球居然有3球存在争议,此外巴萨还有一个完美好球被他抹杀,虽然执教时间不长,但瓜迪奥拉却有多次红牌记录,本场比赛如果不是有穆里尼奥的红牌作为提醒,谁知道巴萨主帅会不会冲冠一怒并被罚上看台。

幻灯:瓜帅与潜艇主帅加里多大吵

  闹剧开始于第26分钟,当时巴萨凭借比利亚的进球1比0领先,若再打进一球,比赛将毫无悬念。第26分钟,哈维中场送出准确直塞,梅西高速插上甩开对方后卫直接面对门将,然后将皮球传给同样已经反越位成功的佩德罗,后者中路轻松推射将皮球打进。就连比利亚雷尔球员都已经准备开球,主裁判的哨声却诡异响起,并将手指向后场。越位?梅西与佩德罗一头雾水。慢镜头回放显示在哈维传球一瞬间,无论梅西还是佩德罗距离对方最后一名后卫起码都还有一米的距离。而当梅西将皮球传给佩德罗时,他们之间压根就没有对方后卫,更是不可能越位。

巴萨被吹的进球明显没有越位
巴萨被吹的进球明显没有越位

  就在诺坎普面面相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时,火上浇油的事情发生了,比利亚雷尔开出任意球,尼尔马抓住巴萨球员失神的机会突入禁区推射得分,将比分扳平。短短十几秒内,巴萨从2比0变成1比1,原本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变成了一场苦战,所有人都不干了,诺坎普球场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瓜迪奥拉向第四裁判愤怒抗议,巴萨球员也纷纷冲到场边投诉,更混乱的是比利亚雷尔主帅也掺和了进来,并与瓜迪奥拉发生了言语冲突。主裁判德尔加多立即走到边线处,示意双方冷静。半场结束后,诺坎普极其罕见地挥舞起了白手绢,抗议误判,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巴萨球员也纷纷走向裁判,表达自己的不满。

  由于国家德比将近,这次严重误判引发了极其严重的后果,两大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与《世界体育报》在中场休息时立即将矛头指向了皇马,认为这是这家马德里豪门长期宣言所谓的“比利亚主尔义”让巴萨成为了误判的受害者,让裁判在做出争议判罚时总是有意无意地偏袒对手一方——不久前穆里尼奥还宣称:“有些球队总是以11打10”。但到了下半场,明白自己犯了严重错误的德尔加多开始矫枉过正,如果说第58分钟哈维乘着对方还在排人墙的机会快开任意球,梅西小禁区内挑射破门还算是游走于规则边缘的话,那么第84分钟阿根廷人打进的制胜一球则是明显越位在先。

梅西打进的第二球越位明显
梅西打进的第二球越位明显

  2比0到3比1,尽管都是巴萨获胜,尽管都是赢了两个球,但比赛双方都对主裁判的表现非常不满,比利亚雷尔抱怨下半场巴萨的两个进球都存在争议,而且第68分钟马克斯维尔在禁区边缘铲倒已经形成单刀的博尔哈,这个明显的红牌动作居然只换来了一张黄牌。比利亚雷尔主席罗伊格赛后承认巴萨那个进球没有越位:“但他们的最后一球绝对越位,而且马克斯维尔绝对是红牌。”主教练加里多则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和瓜迪奥拉吵起来:“他在抗议,于是我也上去抗议,结果他让我闭嘴,我则告诉他我也有抗议的权利。”

马克斯维尔铲博尔哈的动作应得红牌
马克斯维尔铲博尔哈的动作应得红牌

  巴萨则理直气壮地称如果不是上半场的那个误判,自己早就拿下了比赛,压根就无需拖到下半场才千辛万苦地解决问题。更让诺坎普愤愤不平的是,在另一场比赛中,毕尔巴鄂竞技虽然1比0击败阿尔梅利亚,但却有两人被罚下,而下一轮,也就是国家德比前一轮,毕尔巴鄂竞技的对手恰是皇马……(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