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黄蜂主帅追平一纪录 威廉姆斯超越禅师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14日14:23
(黄蜂主帅威廉姆斯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随着新奥尔良黄蜂主场以107:87大胜波特兰开拓者、将连胜纪录扩大为八场,这支来自西南赛区的劲旅不但成为目前全联盟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同时黄蜂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也追平了名帅拉里-布朗创造的一项菜鸟赛季揭幕连胜纪录,同时他也正在追赶“禅师”菲尔-杰克逊创造的一项菜鸟赛季纪录,而且差距只有一场。

  1976-1977赛季,一代名帅拉里-布朗刚刚由ABA联盟转投NBA联盟、执教丹佛掘金,赛季开始后,布朗率领掘金创造了开局8连胜的纪录,当时布朗年仅36岁,他比今天蒙蒂-威廉姆斯创造的开赛8连胜年轻了3岁,不过蒙蒂-威廉姆斯还有超越老帅布朗的机会。

  【现役名帅菜鸟赛季揭幕战绩】

  拉里-布朗 36岁 76-77赛季 8胜0负 丹佛掘金

  蒙蒂-威廉姆斯 39岁 10-11赛季 8胜0负 新奥尔良黄蜂

  拉里-伯德 41岁 97-98赛季 3胜5负 印第安纳步行者

  道格-科林斯 35岁 86-87赛季 5胜3负 芝加哥公牛

  菲尔-杰克逊 44岁 89-90赛季 5胜3负 芝加哥公牛

  杰里-斯隆 37岁 79-80赛季 5胜3负 芝加哥公牛

  道格-里弗斯 38岁 99-00赛季 4胜4负 奥兰多魔术

  乔治-卡尔 33岁 84-85赛季 0胜8负 克利夫兰骑士

  明天,黄蜂将客场挑战同处西南赛区的达拉斯小牛,如果最终奏凯,蒙蒂-威廉姆斯不但可以超越拉里-布朗创造的“现任主教练、菜鸟赛季、开赛最长连胜纪录”同时他还可以追平“禅师”菲尔-杰克逊创造的“现任主教练、菜鸟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1989-1990赛季,菲尔-杰克逊接过芝加哥公牛队教鞭,尽管新赛季开赛“禅师”只取得5胜3负的战绩,然而随着赛程的深入,“禅师”与他的公牛队磨合的日趋成熟,并于1990年2月16日至1990年3月6日创造了9连胜的佳绩,3月26日至4月13日,“禅师”又一次创造了9连胜。

  无独有偶,“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也曾于2004-2005赛季创造过9连胜的佳绩,当时他率领的是达拉斯小牛,不过当时39岁的“小将军”一共只有18场的执教机会,而且正值赛季末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和已经失去资格的球队都不会拼尽全力,因此他的这份连胜纪录存在水分。

  【现役名帅菜鸟赛季连胜纪录】

  菲尔-杰克逊 44岁 9连胜 89-90赛季 芝加哥公牛

  埃弗里-约翰逊 39岁 9连胜 04-05赛季 达拉斯小牛

  除了连胜纪录之外,当时“禅师”杰克逊已经44岁,而“小将军”约翰逊39岁,如果明日一战蒙蒂-威廉姆斯可以带队获胜他将成为现役名帅菜鸟赛季连胜纪录最年轻的主教练。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