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周苏红:打完一刹那想哭 相信中国队会越来越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14日15:2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4日发自东京)把0-3脆败给波兰这场比赛,作为自己世锦赛的告别之旅,周苏红有些伤感。

  “经历好多大赛,今天输完以后,心理特别难过,这是我最后一场世锦赛,本来想有个圆满的结局,但打完那一刹那,我非常想哭。”周苏红坦言,她是容易动感情的人,这次世锦赛重新回来,她好几次在赛后都红了眼圈。

  不过,老将最终还是忍住了。

  “赛前,我就说过要做到荣辱不惊,毕竟以后还有很多比赛。”说话时,周苏红露出了她惯有的笑容。就像比赛场上的她,即便丢掉一球,她也都只是笑笑,并大叫着“下一个,下一个”,来鼓励旁人。

  “今天的比赛,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困难准备,也非常想拿下,大家在场上也尽力了,只是在关键球和机会球的处理上不太好,很多时候,我们都有机会,但细节没有做好。”周苏红赛后总结时,不免有些遗憾。

  北京时间11月14日,女排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中国队回到代代木体育馆,与波兰队再次相遇,争夺第9名。结果,中国队0-3(23-25、21-25和22-25)不敌对手,最终在本次世锦赛上排名第10。

  “波兰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上次0-3输掉,从他们来说也是不服气,毕竟三局比分也非常接近,说明我们的技术水平在一个水平上,就看临场发挥。”中国和波兰不久前在小组赛第二阶段刚刚遭遇,对双方来说都是生死战时,中国队3-0战胜对手。但这次再度相遇,同样的3-0,胜利的却是对方。

  “上场比赛,我们队拦防做得比较好,对她们有很好的抑制,但今天对手做了调整,接应换成17号,我们对2号位的拦防不够充分。”赛后,周苏红在点评比赛时,这样说道。波兰队17号科泽尔今天砍下17分,球星格林卡更是独得19分。对于波兰队的强力进攻,中国队显得办法不多,从比分上来看,双方在三局比赛中比分都相差不大,特别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打到了20平,但关键时刻,攻击力更强的波兰队最终拿下比赛。

  作为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周苏红回来时原本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毕竟四年前,同样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锦赛仅拿到第5,让经历过辉煌的“黄金一代”有些遗憾。只是没有想到,这次的成绩会是第10,是1974年世锦赛以来最差的一次。

  失望,用这个词来形容周苏红的最后一次世锦赛,显然是必须的。不过在失望背后,坚强的大炮更多的是希望。“现在这批队员,条件是很好,我记得刚进队的时候,就感觉到,她们都是很有实力的,只是伤病比较多。希望回去后大家能调整,伤病好转的情况下,越来越好,她们年纪还小,这次世锦赛生生死死好几次,表现得那么坚强,我相信我们在接下来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