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鸡肋比赛为亚运热身 战波兰可用替补做调整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4日14:33
  女排世锦赛9至12名的比赛,可以称之为鸡肋。

  虽然3比1逆转古巴队,中国女排已将世锦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作为亚运会的热身赛。老将李娟说:“这两场球就是为荣誉而战,同时为亚运会做准备!”

  昨日战古巴队中国队有5名队员的分数上双,这在之前的比赛中并不多见。不过遗憾的是,主帅并没有为亚运会锻炼新人。一方面,需要用胜利恢复自信;另一方面,锻炼新人又怕输球。处于两难的俞觉敏最后只能无奈地用主力去拼两场鸡肋比赛。

  世锦赛战绩不佳,亚运会又会如何?同此前喊出必须夺冠的基调不同,在接连遭遇阴沟翻船之后,中国女排已经更加谨慎,俞觉敏说:“还是全力去冲冠军。”

  不过,亚运会倒是重塑女排形象、重建队员信心的绝好机会。日本队将派二队出战亚运会,韩国队世锦赛已是强弩之末,泰国队也早早在世锦赛上丢盔弃甲。反观我们有主场优势,拿下亚运会冠军希望颇大。

  今天同波兰队争夺第9名的比赛之后,中国女排明天将从东京直飞广州,又将面临紧锣密鼓的亚运赛程,好在同组还有弱旅塔吉克斯坦队、蒙古队,中国女排完全可以启用替补,来为自己赢得休整机会。

  特派记者 李京红

  (本报东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