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顽强击败古巴再战波兰 中国女排世锦赛争第九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6:59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睿)昨天,在东京大都会体育馆,中国女排3比1击败老对手古巴队,获得了与波兰队争夺本届世锦赛第九名的资格。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回到代代木参加第九名的争夺战,而本届女排世锦赛的冠军也将在今晚产生,巴西队与俄罗斯队将为夺取世界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昨天,中国队面对老对手古巴队,出场阵容没有变化,而古巴队也尽遣主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进入状态慢,进攻节奏一直没有打出来,而古巴队在主攻手卡尔卡塞斯的强力进攻下,一直处于领先。结果中国队以16比25先失一局。第二局开始,中国队二传手魏秋月分配球更加大胆,多打战术球,同时加强一传和防守,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开始领先,虽然古巴队苦苦追赶,但中国队还是以25比22拿下第二局。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也坚持打快变战术,周苏红的状态回升,为中国队增加了进攻点,而古巴队进攻乏术、心态着急,出现不少失误,中国队以25比19和25比22连下两局,最终以3比1击败古巴队,获得了争夺第九名的资格。

  昨天的两场半决赛进行得火光四溅,东道主日本队与世界冠军巴西队争夺决赛权。主场作战的日本队精神饱满,发挥出色,以25比22和35比33先胜两局,第三局巴西队也是在被追赶中,才以25比22获胜,第四局日本队继续猛追猛打,巴西队依靠拦网优势,以25比22再下一局。决胜局中,巴西队凭借网上优势,以15比11获胜,3比2击败东道主,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俄罗斯队3比1战胜美国队,挺进决赛。北京时间今天16时,日美两队争夺本次世锦赛的季军,日本队也要向赛前宣称的“在世锦赛上夺牌”发起最后的努力,18时30分,巴西队将与俄罗斯队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