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俄罗斯3比2战胜巴西 夺2010女排世界锦标赛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21:32

    新华社东京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小鹏)14日晚,世人瞩目的女排世锦赛决赛在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上演。卫冕冠军俄罗斯以3:2击败巴西,再次将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观众席上耀眼的黄色军团让巴西队找到了主场的感觉。观众的狂热助威,让刚上场的巴西队很快进入状态,首局一开局便连得3分,给俄罗斯队一个下马威。慢热的俄罗斯队在巴西的快攻面前,有点不知所措,巴西一度将比分拉大到6分左右。俄罗斯在中间阶段找回了感觉,加强攻防,穷追不舍。在关键的20分左右,巴西控制了走势,以25:21舀下首局。

    第二局,还没从首局胜利的喜悦中走出的巴西队很快尝到了俄罗斯重扣的苦头。俄罗斯队凭借得分机器加莫娃的扣球,一路猛攻,在开始环节取得优势,并得以在中间和最后环节将之延续。巴西虽打出了几次不错的攻防,但始终未能撼动俄罗斯的领先地位,以17:25大比分丢掉一局。

    第三局,喘过气来的巴西女排在开始阶段小幅领先。为夺回优势,俄罗斯组织了几次猛攻,但是加莫娃在网前遭遇对手严密的拦防,俄罗斯的进攻受阻,比分差距一度扩大到5分。临近结束时,俄罗斯采取攻防联动的策略,加莫娃在网前有扣有拦,将比分逐渐缩小,但始终未能赶超对手,让牢牢掌控场上形势的巴西队以25:20再下一城。

    第四局几乎是第二局的复制。俄罗斯一开始就赢得了主动权,最终以25:14赢下此局,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2。

    最后一局,巴西先得两分,取得领先,战至四平之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在关键时刻,俄罗斯压住了巴西的势头,以15:11舀下最后一局,卫冕成功。 (完)2010/11/14 21: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