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10比1更在乎失球 新队长对女足很重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4日22:53

  今晚19时,中国女足在广州大学城迎来了亚运会的首场小组赛,对手是约旦队。结果中国女足用一个10-1的比分结束了这场实力对比悬殊的比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表示,比起中国队一共打进的10个进球,他更看重那个失球。

  这场比赛在赛前就被公认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抗,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就曾以12-0的高比分击败过对手。出于这一点李霄鹏本场比赛也雪藏了几名主力。然而最终中国队还是以10-1的大比分获胜,对此李霄鹏赛后总结本场比赛时表示:“本场比赛双方队员都竭尽全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作为一个队员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要珍惜,都要全力以赴。这一点我的队员们做到了,这也让我很满意。同时我们今天虽然打进了10个进球,但在我看来,一个失球比十个进球都要宝贵。”

  虽然中国女足本场比赛以摧枯拉朽之势获得一场完胜,但在李霄鹏看来,中国女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拿本场比赛来说,那一个失球就让李霄鹏记忆犹新。“我赛前反复提醒队员,无论和谁比赛精力都要整场保持高度集中。对女孩子来说这一点确实比较困难。就拿今天来说,我们四个后卫一个门将,而对方只有一个前锋。即便是这样她也有可能一瞬间击垮你的防线。在那个失球之前,对方的16号前锋已经突破过一次我们的防线了。当时我们队员的精力就应该马上警觉起来。对于那个失球我觉得还是队员不够重视,这对于她们以后的比赛有足够的提醒的意义。”

  顺着这个失球,李霄鹏在记者的要求下也顺便点评了对手约旦队的表现。在他看来约旦队也表现出了自己积极的一面:“约旦球队的组织和积极性都是非常出色的,也都是很值得肯定,特别是整场比赛她们两个前锋在前面抢,不退守给我很深的印象,只是她们的个人能力上确实有欠缺而已。”

  本场比赛李霄鹏让今年只有20岁的北京姑娘屈姗姗作为队长首发出场,这一点在记者看来是有些意外的,毕竟屈姗姗今年刚慢20岁,是全队第二年轻的队员,在解释这一点时,李霄鹏说:“至少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屈姗姗出任队长表现是称职的,我也当过队长,我觉得队长最重要的是要为全队做工作,而不是她自己。这也是我最看重的地方。屈姗姗还年轻,要走的路还很长,我可能在这个位置上时间上不会太长,但她今年才20岁,至少还能踢10年 未来她对中国女足肯定会比我更重要。”

  作为队长的屈姗姗今天也陪同李霄鹏出席了发布会,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屈姗姗认为自己发挥正常,特别是平时教练教的东西都发挥了出来。在谈到接下来可能和更强的对手较量时,屈姗姗则表示,球队有信心一个个击败所有对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