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圈定亚洲杯大名单 鲁豫小将最后时刻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01: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1月14日 昆明 报道)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昆明集训备战和拉脱维亚队的比赛;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和搜狐体育记者在驻地酒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谈到亚洲杯,主帅高洪波打开了话匣子。

幻灯:国足对抗国安小将勇猛 邓卓翔阿里肖交流

  尽管距离亚洲杯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国足高洪波已经没有任何轻松的感觉,因为到月底就要提交亚洲杯的一份50人大名单,虽然名单中的绝大多数球员已经圈定,但高洪波承认,不排除有最后的变化。这个变化来自哪里?尽管高洪波没有明确解释,但不难猜测,国奥队依然将有球员入选国家队,从位置上来看,很可能就是踢左后卫位置的郑铮和买提江。

  本次国家队集训,主帅高洪波招入了一些伤员以及国青队的小球员。比如姜宁,还在恢复治疗阶段,根本无法参加有球训练。高洪波告诉记者:“姜宁一直是国家队非常重要的球员,可以踢前腰,也可以踢边前卫,这次来到国家队,我们的康复教练对姜宁的恢复情况非常满意,对于姜宁来说,最大的障碍还是心理问题,体能和身体容易恢复,主要是看敢不敢对抗,姜宁进亚洲杯50人大名单是没有问题的,能不能进最后的亚洲杯23人名单,还要看在海南的集训情况。”

  一直以来,国家队在左后卫位置都缺乏人选,除了荣昊之外,高洪波并没有特别合适的替补,这也让高洪波考虑用于涛客串这个位置。高洪波说:“左后卫我们只有一个荣昊,现在李学鹏也受伤了,所以我们要进行一些人员上的储备,于涛打这个位置是一种考虑,毕竟亚洲杯只有23个人报名,我们需要多面手。”

  至于亚洲杯的50人大名单,高洪波说:“50人的名单我们最近这段时间都在沟通,月底就要最终确定,本期国家队集训结束后,我们会把这50人的名单交到足协。到本期集训为止,我们国家队一共招入了63个人吧,可能未来还有1到2个球员的变化,但还需要跟足协方面最后的沟通。”

  圈定50人大名单之后,高洪波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确定球队的23人亚洲杯参赛名单,这也意味着12月份的集训至关重要,高洪波说:“下期在海南的集训,我们还会招入一些球员,前锋线上我们会招于大宝来看看。作为教练组来说,现在没有哪名球员可以说自己拿到了亚洲杯通行证,比如前锋郜林,能不能去亚洲杯还要看他的努力。海外球员方面,他们只能在亚洲杯开始前两周才能够到国家队。这个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在人员的选择上,高洪波也说出了自己的一些隐忧,高洪波告诉记者:“其实教练组早就确定了球队的核心球员,作为一支队伍,我们肯定要先组建队伍的框架,再往里面添加人员,名单方面会有锁定了。我们的教练组一直灌输一个观点,足球是团队运动,不是某个人决定我们的球队,我们不依赖某个人,必须全方位达到这个标准,训练的标准,战术原则的标准,比赛意识方面的标准。达到这个范围内的,我们都会考虑,但亚洲杯开始前的这段时间,一些队员牵扯到转会的问题,影响到他的注意力,他的切身利益,这是我们担忧的,入选最后名单的球员,前提是不能影响到国家队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