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10-1大胜约旦 李霄鹏:失球是最好教育

2010年11月15日03:42

  本报讯 (记者赵宇)10比1,中国女足在昨晚的亚运会首演中大胜约旦队。“一个失球比十个进球还要宝贵。”主帅李霄鹏赛后表示,失球是对球队最好的教育。

  与中国队相比,约旦队的实力明显处于下风,中国队开场7分钟就由马君打进一球。随后的10分钟内,中国队又进三球,破门的队员分别是屈姗姗(两球)和徐媛。

  就在中国队3比0领先对手时,主力中后卫翁新芝和守门员张艳茹双双出现失误,被对方球员杰巴拉打进一球,这也是约旦队全场比赛的惟一进球。“我在赛前提醒队员,无论和谁比赛,都要精神高度集中,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对手进球。”李霄鹏说,“这个失球教育了我们,约旦队进这个球时,我们的1个守门员,4个后卫精力不集中,对对方球员不够重视。”

  随后比赛完全掌握在中国队手中。李琳(两球)、马君、刘华娜、徐媛、庞丰月在随后的比赛中又取得进球,比赛最终以10比1收场。这是李霄鹏上任以来带队打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只不过对手实力偏弱。

  据了解,约旦队球员全部由学生和老师组成,约旦国内并没有女足联赛,就连女足球队都很少。球队实力最强的8号斯蒂芬妮出生在丹麦,但同时拥有约旦国籍,她在丹麦的一支女足队里踢球,此次专门回国代表约旦队参赛。(新京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