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成绩差我负主要责任 自信亚运夺冠(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5日02:53

  王一梅等队员已经尽力 供图/新华 本报东京专电 昨天在世界女排锦标赛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中国队0比3不敌波兰最终名列第十,赛后主教练俞觉敏承认:目前的中国女排在世界上属于二流球队。

  在世锦赛11场对决中,中国女排取得了6胜5负的战绩。除了遭遇俄罗斯这样的强队外,错过了与美国、巴西和意大利这样传统强队过招的机会。但在与韩国、土耳其、塞尔维亚以及波兰这样二三流队伍的交手中,中国队却都输掉了比赛。俞觉敏说:“从本次比赛来看,俄罗斯、巴西和美国属于第一集团,中国队跟波兰、荷兰以及古巴等处于第二层次。”

  对于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俞觉敏说:“我的工作没有做到位,在准备工作上有疏忽,队员没能放下包袱和压力。作为主教练,我负有主要责任,队员尽了最大努力,基本发挥了队伍现有的水平。”尽管世锦赛战绩不佳,但俞觉敏表示,不会对队伍产生不良影响:“大家的信心还在,很多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通过训练提高个人能力和球队综合能力,这里面有很多工作要做,备战2012年奥运会,需要总结和做大量细致的工作。”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将从东京直飞广州,参加亚运会女排比赛。在谈到亚运会目标时,俞觉敏表示,世锦赛不会对亚运会产生太大影响,有信心完成亚运会的夺冠任务:“亚运会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韩国和泰国,我们在网上还是有实力的,我希望队员们能像世锦赛的三场生死战一样,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

  中国女排亟须调整

  连续征战之后的中国女排目前正处于身心俱疲的状态,她们目前最需要的不是亚运会夺冠,而是全面调整。

  今年3月底更换教练后,中国女排在大运动量训练实施之下伤病情况加重。从主力到替补,几乎每个队员都有着不同的伤病。从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所取得的6胜5负的战绩来看,除了胜加拿大、日本、波兰和古巴的四场比赛里中国队的进攻得分超过对手外,其他场次的进攻得分均输给了对手。这说明中国队主动得分能力不足,导致这一现象的直接原因便是训练水平的下降,而伤病又是令训练无法正常进行的祸首,因此,调整伤病是中国女排重新崛起的关键所在。

  但当下,除了亚运会的任务必须要完成之外,新一届全国女排联赛也随之即将展开,这些国字号球员一旦养伤,那么势必会对地方队的成绩产生一定的影响,因此如何协调地方队与国家队的利益关系,将是摆在中国女排眼前的一道难题。但不管怎样,调整是中国女排的当务之急。

  本报东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