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梅开二度助巴萨力克潜水艇 年度进球超50个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5日07:19

  昨日送给潜水艇的梅开二度,让梅西在2010年的进球总数达到了51个,每周一个球还多。而C·罗截至昨日仅有36球入账。更加恐怖的是,从8月29日西甲首战桑坦德至今,梅西在所有15场比赛中打入17球,且仅有两场比赛交了白卷,场均进球1.13个,进球概率高达86.7%。

  事实上,黄色潜水艇本场对巴萨头牌的限制已非常成功,他们让梅西10次过人仅有两成的成功率,并造成其3次越位,且仅有一次犯规。但是,梅西的传、射表现异常突出,47脚传球43次成功,6脚射门4次射正,并有两个进球。不仅如此,裁判还将梅西的一记成功反越位助攻抹杀。第25分钟巴萨一球领先时,梅西接哈维直塞成功形成单刀,随后将皮球分给佩德罗推射空门得手,结果边裁误判梅西越位在先。此外,阿根廷人在防守端还送出两次抢断,成功率百分之百。

  这已经是梅西在巴萨连续第七场取得进球了,打破了他2007-2008赛季保持的连续六场进球的纪录。同时,梅西的巴萨总进球也达到了146个,虽然这距离球队历史第四埃斯库洛的164球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小跳蚤如此大热的状态下,本赛季超越这位队史传奇理应没有什么问题。

  在射手榜上小跳蚤的进球也达到了8个上升到第二位,紧追C·罗的11球。但是,梅西的两个进球却让自己在另一项排行榜上继续领先皇马球星。在2010年度进球榜上,小跳蚤已经攻入了51个进球,其中为巴萨打入50球,而为阿根廷国家队有过一次破门。而截至昨日,C·罗在2010年一共打入36球,其中国家队进球3个,为皇马则是33次破门。虽然这一数据已经称得上高效,但是距离梅西的51球还有不小差距。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胜利献给普约尔

  晨报讯(记者 张鑫)巴萨昨日主场3比1力克比利亚雷亚尔,比利亚打入首球,梅西两球。然而,最受关注的却是巴萨队长普约尔,因为普队迎来了在巴萨的第500场正式比赛,仅落后米格利和哈维的549场与540场,位居队史第三。

  瓜迪奥拉赛后对普约尔表示了祝贺,“很高兴能够获得胜利,我们要将胜利送给第500次为巴萨上阵的普约尔。”普约尔则对自己的历史性纪录看得很淡,“这就是比赛,我们无法抗议什么,只能继续专注于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