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超瓜帅处子季最佳开局 战巴萨需防前车之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07:29
幻灯:皇马众将士紧紧相拥

    搜狐体育讯 希洪竞技是流氓球队?非也非也。在08/09赛季杀回西甲之后,希洪竞技也曾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分别以1比6和1比7的大比分输给巴萨皇马,给足了传统两强面子。希洪竞技的政策由不抵抗变为殊死抵抗,很大程度上还有源于穆里尼奥对该队缺乏尊重。兔子急了还咬人,何况职业球员?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穆里尼奥讽刺希洪竞技在面对巴萨时雪藏8名主力,但却似乎忘了,巴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才只以1比0的比分小胜而已。在一周三赛的情况下,普雷西亚多根据对手调配球员配置的做法无可厚非,他极有针对性的防守布阵险些让巴萨在诺坎普交上白卷。这一切,穆里尼奥都没看到,狂人只想要用各种方式为皇马搏得最大的利益最多的帮助。

  希洪竞技踢得很强硬,有时候甚至显得过于粗野,但对于皇马而言,这却是次不折不扣的磨砺良机。这是一场比普通胜利意义更重大的比赛,在对手近乎疯狂的比赛方式下,皇马用坚强的意志力拿到了胜利。这是一场属于穆里尼奥的胜利,这是一场纯爷们的铁血胜利。这样的胜利,必然会给皇马的士气和凝聚力带来巨大提升。穆里尼奥以世界为敌的策略,使得皇马又一次站上了西甲之巅。巴萨的领头羊宝座,坐了不到24小时。

  这场比赛,也使得穆里尼奥成为了西甲三分制以来的最佳菜鸟教练。在95/96赛季之后,瓜迪奥拉原本是创造了最佳开局的新教头。在08/09赛季,梦三队在首轮告负次轮踢平的情况下,取得了惊人的9连胜。不过在本赛季中,皇马在前11轮中9胜2平保持不败。已经在三国联赛证明过自己的穆里尼奥,战胜了两年前还是真正菜鸟的瓜迪奥拉。

  精神力量固然可喜,但皇马在这场比赛中体现的技战术含量,却绝非无可匹敌。进攻上缺乏效率,头号球星C罗阵地战0射门,厄齐尔状态起伏不定,卡瓦略又在比赛中左膝被踢伤。更何况,希洪竞技远远算不上强队,该队目前只是排名倒数第四而已。以这种状态出征诺坎普,皇马的未来令人担忧。

幻灯:巴萨众星集体庆功

  在积分榜上,皇马仍以1分优势力压巴萨领跑。但事实上,上赛季皇马同样以1分优势出征诺坎普,卡西那句“在后视镜中才能看到巴萨”的话更是成为了千古名言。比赛结果呢?皇马客场告负,巴萨掌握夺冠主动权。伯纳乌之战前双方在积分榜上战平,结果皇马却再次主场告负把冠军拱手相让。前车之鉴,不得不防。

  更何况,巴萨虽然在积分上暂时落后,但在赛程上却占据了巨大优势。在前11轮联赛中,巴萨已经战胜过马竞、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皇马则只在同城德比中挑落了床单军团。在争冠的冲刺之路上,第二军团有能力给新战舰制造足够多的困难。(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