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回顾2010年BIG4亚冠征程 0比9中超恐韩没有底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5日08:11

  从赛前的高调出战并且开局便不错,到最终铩羽,BIG4上演了中超球队在今年亚冠赛场上的“高台跳水”。如果“丢亚冠保中超”的思路不改,未来的亚冠赛场上,类似的表演,或许还会年复一年地上演下去。

  ●此前算不上成功的亚冠经验,让他们从一开始,就抱着“打到哪儿算哪儿”的念头。四支球队,八场比赛,中超无一胜绩,甚至连一个平局都没能拿到。

  ●悲剧并未就此结束。作为最近几年唯一一支取得小组出线资格的球队,北京国安原想利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水原三星队的机会,为中超挽回一点面子,但结果却是他们在韩国0比2再度输球。

  ●然而不幸的是,无论是当年的甲A冠军,还是现在的中超No.1,在国内可以横扫任何对手的鲁能,却成了典型的外战外行。对于征战亚冠赛场的鲁能,不少球迷已经是欲哭无泪……

  用“高开低走”这四个字来形容中超BIG4在今年亚冠联赛中的走势,显然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作为2009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北京国安从一开始就把目标锁定在亚冠小组出线上面,所以他们的准备也是最充分的。其他三支球队当中,河南建业是首次参加亚冠,更多地只是一种兴奋和体验,而鲁能泰山和长春亚泰,虽然算得上是兵强马壮,但之前算不上成功的亚冠经验,让他们从一开始,就抱着“打到哪儿算哪儿”的念头。

  亚冠首轮战罢,中超球队的表现还算不错,除了长春亚泰客场小负鹿岛鹿角外,建业主场战平新加坡军团队,鲁能和国安则分别战胜了广岛三箭和墨尔本胜利队。而在第二轮联赛中,鲁能主场0比2不敌阿德莱德联队,建业却在客场逼平了强大的大阪飞脚队。此外,北京国安在一场血战当中,客场3比1完胜川崎前锋,长春亚泰则凭借着主场之利,9比0狂胜印尼的佩斯普拉队,BIG4依然保持着不错的向上势头,小组出线似乎也指日可待。

  然而接下来两轮与韩国球队的较量,却成了BIG4不折不扣的梦魇。四支球队,八场比赛,中超无一胜绩,甚至连一个平局都没能拿到。此后,虽然鲁能泰山队曾经在最后一轮比赛当中,客场战胜了阿德莱德联队,北京国安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拿到了中超BIG4唯一一张十六强入场券,但依然无法改变鲁能与建业排名小组垫底、亚泰客场不敌印尼鱼腩、只能靠净胜球优势,勉强排名倒数第二的尴尬。

  从赛前的高调出战并且开局便不错,到最终铩羽,BIG4上演了中超球队在今年亚冠赛场上的“高台跳水”。按照圈内一位人士的分析,单从实力来看,中超绝不至于羸弱到这种程度。但是如果“丢亚冠保中超”的思路不改,未来的亚冠赛场上,类似的表演,或许还会年复一年地上演下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