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超市没开张先关门 张琳芃武磊或转会中超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5日12:31

  在香港征战沪港球会杯的4天,徐根宝一次都没有上网,但却时常接到一些请他核实网上“新闻”的电话,“又是转会啊?呵呵……”徐根宝唯有苦笑。无法回避,这些日子每天都会面对这样的尴尬,所谓空穴来风也总是有源头的,有趣的是,按照时间核实,这一次“东亚超市”的风源还不是南方某体育专业媒体关于张琳芃转会广州恒大“铁板钉钉”的那组报道,而是来自同城中超球队上海申花队某“前官员”的微博。

  “张琳芃——伯明翰或恒大;曹赟定——上海申花,武磊——江苏舜天,王佳玉——杭州绿城,下赛季东亚球员的去向我做一下预测,看看能中几个?”这是该“前官员”早在9月20日发的微博,11月8日该博主又更新:“9月20日我预言的转会走向,第一笔已经接近成功了,呵呵,纠正一个名字,是武磊不是吴磊,哈哈,错别字要检讨,判断力还是可以的……”显得相当自信。因为该博主曾经在申花负责新闻联络,按照时间进程推断,不能排除有媒体记者以此为线索,轮番炒作东亚球员转会“猛料”——仅最近一周张琳芃、王佳玉、曹定等主力球员就先后成为他们点名对象。

  而就转会的实际进程来看,并非这么简单,虽然根宝也承认不断有中超、中甲强队向球队报价或者主动联络,但在条件上哪怕能接近转会实务操作的都少之又少,而外界此起彼伏的转会热炒,却似乎在将事态引向另一方面——据悉,东亚主力将被大量转会的新闻在上海体育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都认为这支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创造了光辉成绩而且有足够实力承担上海足球未来的球队不能就此散架,根宝和他的东亚队所处的困境也开始得到上级部门的重视。在这样的氛围中,经济压力反而显得次要了。

  另外,在本赛季中甲结束至今,根宝开始着眼于明年球队建设的规划,思路开始逐渐清晰,反复强调“卧薪尝胆”,意味着他们将在内部建设和提升上下大手笔,在这种情况下显然不允许现有框架散失,和中邦合并计划的无疾而终,已经显示了根宝的态度。而球员转会问题,只有极个别符合俱乐部和球员双方尚有成功希望,大规模转会显然不复可能。此番根宝征战香港对球员的“放纵”态度、对“来电问询”的消极,都能验证他已悄然踩下转会刹车,否则,现在该是对热门转会球员“严防死守”的阶段,而主动配合炒作话题对东亚转出球员的谈判有利无弊——张琳芃的“市场价”从600万元炒到1000万元,就是最好的证明。

  昨天结束沪港杯赛事任务的球队回到上海后就地解散,他们将于12月1日集中训练,届时还很可能出现教练组的大规模更替,根宝将踩下球员转会刹车的态度,显然可以让球队在相对平稳的环境中开始新赛季的备战。

  

(责任编辑:贾凡)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