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无缘八强女排早已心不在焉 世锦赛中国第十收官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11月15日11:09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昨天落下大幕。中国队在第9名争夺战中以0∶3完败波兰,最终仅获得第十名,这也是中国队世锦赛历史上第二差战绩,此前中国队世锦赛最差成绩是1974年获得的第14名。在冠军争夺战中,俄罗斯队3∶2力挫巴西,卫冕成功。

  中波之战,中国队集体表现得心不在焉。在以23∶25丢掉首局后,尽管主帅俞觉敏让沈静思、杨婕等新人连番出场试图打乱对手拦防节奏,但收效甚微。最终,连续的调整阵容让本就无序的中国队攻防更加混乱,波兰队一鼓作气,以25∶21和25∶22再下两城,轻松锁定胜局。今天一早,中国队将从东京直飞广州,备战18日开始的女排赛事。

  在各单项奖中,魏秋月力压日本核心竹下佳江,荣膺世锦赛最佳二传称号;得分榜中国队仅有王一梅跻身前十排名第九;扣球榜马蕴雯位居次席;拦网榜薛明和马蕴雯分居第二和第六;防守榜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李娟位居第十;发球榜王一梅位列第二;自由人排名张娴排在第四位;一传榜其位居第七。

  “我们现在处于世界二流,俄罗斯、巴西和美国属于第一集团,中国队跟波兰、荷兰以及古巴等处于第二层次。”一直不愿给中国队定位的俞觉敏昨天终于再没有借口逃避这个问题,而他说接下来这句话时的底气更是明显不足,“世锦赛不会对亚运会产生太大影响,我们有信心完成亚运会的夺冠任务。”

  特派记者 孟凡强

  (快报东京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