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洪明甫讥讽中国球迷水平 发布厅国奥主帅遭嘲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5日22:18

  如果说中国队踢球的水平是亚洲二流,那么中国球迷的加油助威水平也只能算是亚洲三流。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韩国国奥主帅洪明甫也很婉转地讥讽了中国球迷的反戈一击。

  洪明甫在发布会一上来并没有按惯例对比赛进行评价,而是谈起了中国球迷。洪明甫说,“比赛前我就听说中国球迷很厉害,他们在比赛中会很活跃。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球迷是支持中国队的。但我们年轻的队员锁定了胜局,之后我就发现了球场里开始有支持韩国队的情绪”。

幻灯:国奥谢球迷留悲情背影 悍将掩面无助跪地

  广州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国国奥0-3不敌韩国国奥,在中国队比分0-3落后的时候,天河体育场“解散”,“解散”的呐喊响彻云霄。在场上的中国球员还在努力试图扳回一球的时候,中国球迷已经提前投降,甚至反戈一击。这让职业球员的典范洪明甫很不理解,赛后新闻发布会直接谈及这个话题,不无讽刺意味。

  事实上,中国球迷的加油助威方式在亚洲也不能算一流。今晚的天河体育场,数百人的韩国球迷方阵整齐划一,虽然有加油棒的帮助,但最响亮的还是“大韩民国”的加油助威声,以及从2002韩日世界杯以来就被中国球迷所熟悉的拉拉歌,尤其歌声的结尾三声短促有力的“嗨,嗨,嗨”最为提气。相比之下,天河体育场的球迷不仅声势小,而且只有“加油”,“加油”这一种单调的助威方式。中国足球一直缺乏一种适合万人合唱的加油助威歌,这也是中国足球落后的一个体现吧。

  相比之下,中国足球媒体在专业素质方面堪称世界一流,但在风度和礼貌方面,似乎又有很多缺失。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一个问题引爆了新闻发布厅,有记者提问道,好像球迷今天更关心的是国奥什么时候解散,请主教练介绍一下球队下一步的安排。这时候新闻发布厅爆发出一阵哄笑,甚至有记者为此击节叫好。

  可以说这个问题提得非常专业,但对刚刚输球也很可能下课的主教练孙卫来说,的确有些残酷。面对这样缺乏尊重的提问,孙卫平静地回答说,“我想说的是,这支国奥成立的时候就面临很大的困难。今天球迷的喊声,我理解的是,他们希望这支球队更快成长。至于球队下一步的安排,我现在也不知道。”

  媒体可以质疑孙卫这样水平的教练怎么能当上国奥主帅,而孙卫也可以把责任推卸到球员水平不高上。但无论如何,在数百名中韩记者云集的发布厅,往中国足球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都让人更感痛彻。

  中国足协已经在为国奥寻找外籍主教练,孙卫的下课在所难免。对于自己未来的命运,孙卫说,“我是一名教练员,这是我的工作。我想这次比赛结束以后,下一步的安排,听中心领导安排。”

  这支国奥被贬低为“史上最差国奥”,赛后也有记者请韩国主帅洪明甫评价过去的国奥与这支球队的区别。但提问的记者失望了,洪明甫拿出了外交辞令,“我认为中国足球在过去几年有一定进步,年轻球员取得了一定成绩,有所提升。我也非常欣赏这支中国队的一些打法和技战术,而韩国队在亚洲是很强的队伍,中国队还有很大的提升潜力。” (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