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王朝史:大连没落鲁能崛起 恒大或成第三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8:05

    金元帝国 广州恒大

    韩国人李章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牛人,他不仅是在甲A连续执教场次最多的主教练,也是中国顶级联赛执教场次最多的人。如此的经历,当然让他成为中国足球最见多识广的人之一,而他比其他中国教练更牛的是,他见识了甲A和中超,两个最不心疼钱的老板——前卫寰岛王福生和广州恒大许家印。

    谁人有李章洙如此牛×,或者说如此幸福?许家印许诺他,就算是一个亿买来的外援,就算是一个亿买来的签了5年的外援,只要李章洙愿意,都可以将他冷在板凳上。这番话,我虽然看不出许家印振兴中国足球的雄心壮志,但我看到了许老板那深不可测的钱袋子。 假如中国足球的第一个王朝,是王健林建立在大连雄厚足球基础之上,钞票不过是一个助推器的话,那么广州恒大成为第三个王朝,则纯粹是一个金元帝国。 李章洙原来在重庆力帆、青岛颐中过着紧巴巴的日子时,他一定很怀念王福生。重庆小面很有名,其实就是不见荤腥,只加几滴香油的素面,5块钱一碗。那个时候,王老板在重庆袁家岗吃一碗小面,也会扔下一张百元钞当小费。所以,王福生给李章洙一口气买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五大国脚——高峰、彭伟国、姜峰、韩金铭和符宾,同时也给前卫寰岛买来一个绰号叫做“钱喂”。

    但前卫寰岛只在中国足坛留下一段“渝沈疑案”的话题,他们没有建立起一个帝国,甚至在两年后,就偃旗息鼓,将重庆足球这个大包袱扔给了尹明善,让后者背了10年的骂名。李章洙一定记得“钱喂”的往事,那么他相信许家印的金元,能再给他建立起来一个新的帝国吗? 我当然不希望许老板的钱白烧了,中国足球,像许家印这样肯往足球里面扔钱的老板不是多了,而是太少了。我可以肯定,金元帝国虽然是可以建立的,甚至还可以横扫一时,但建立在金元上的帝国,恐怕也是最脆弱的,“富不过三代”是句经得起检验的古训。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贾凡)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