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伊布讽瓜帅只会装模做样 神塔远逊比利亚有证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12:02

    搜狐体育讯 伊布在巴萨仅仅呆了一个赛季,就被俱乐部租借到米兰,心中的不快让瑞典人把矛头直指瓜迪奥拉,自从离开西甲之后,伊布在媒体面前就没少炮轰和贬低巴萨主帅。伊布曾说巴萨夺六冠完全是球员出色,并非瓜帅的功劳,就是他自己当主教练带队也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而且在神塔看来,自己离开巴萨完全是瓜帅一手造成,他不会处理和一些球员之间的关系,带队的能力上和穆里尼奥这样的教练还有差距。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上周日,伊布接受了瑞典电视10台的采访,他再度对瓜帅进行了一番冷嘲热讽。“每次训练和比赛前的准备时,瓜迪奥拉都喜欢装模作样,不管是他的穿着,还是和我们说话的方式语气,总想表现地跟一个哲学家似的,这让我感觉,他怎么把自己当成甘地了?”(注:甘地是印度民族主义运动和国大党领袖,既是印度的国父,也是印度最伟大的政治领袖。他带领国家迈向独立,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

  瓜帅作为菜鸟教练,执教巴萨两年拿到了八个冠军,堪称足坛的奇迹,现在敢站出来质疑巴萨主帅执教能力的,伊布恐怕是第一人,他再度提到了巴萨成就六冠王并非瓜帅的功劳:“大家都说是瓜帅带领巴萨夺得了六冠,但如果我当主教练,一样可以做到,这支球队是世界上最强的,甚至可以不需要主教练。”

  西媒体此前认为,伊布无法融入巴萨的体系,无法和梅西在锋线很好地共存,这是瓜帅决定将其送走的原因。伊布自己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因素让他离开了球队,不过从他的感觉来看,瓜迪奥拉不欢迎他,这也决定了他不能留在诺坎普。“我的离队完全是私人的原因,肯定不是我的个人能力和表现的问题,因为从来没有人讨论这个。在巴萨我学到了一点,在24小时内可以发生很多事情和变化。瓜迪奥拉不知道如何去处理队内的关系,如果他对我有意见的话,应该来找我解决问题,因为他是这个团队的领导。他不能和队内20名球员都说好听的话,然后到了我这就完全是另外一副嘴脸。”

  不管伊布说什么,他在巴萨已经成为了历史,以后基本上也不太可能再和瓜帅共事,巴萨现在的锋线已经是梅西和比利亚的天下。伊布上赛季在巴萨高开低走,开局连续进球,但此后状态逐渐滑落,而比利亚的情况却是恰恰相反,经过了赛季初的适应期后,葫芦娃告别进球荒迎来了爆发,最近西甲连续3轮破门打入4球。跟去年同期相比,比利亚的进球数已经超过了伊布。上赛季西甲打完11轮,欧冠打完小组赛4轮后,伊布联赛打进6球,欧冠打进1球,而一年之后,比利亚联赛打进6球,欧冠打进2球,比伊布多进1个。

幻灯:比利亚连续三轮进球

  跟伊布上赛季一直担任中锋踢9号位的优势相比,比利亚这个赛季多数时候都是作出牺牲,他拉到边路而把中路让给梅西,这无疑减少了他破门的机会。只有在与希洪竞技和毕尔巴鄂的两场比赛中,因为梅西受伤缺阵,比利亚才得以踢中锋,这样的情况下,他进球还比伊布多1个,这更加难能可贵。比利亚为了适应边路,交出了4场联赛进球荒的学费,但这是非常值得的,他与梅西之间的配合逐渐擦出了火花,对阵萨拉戈萨和赫塔菲时,葫芦娃两次为梅西送出绝妙的助攻,这方面的贡献绝对是上赛季的伊布无法比拟的。

  在个人数据和能力上,伊布和比利亚难分高下,但是在团队配合上,葫芦娃远胜过瑞典人,梅西本赛季的连续疯狂进球,与比利亚的牺牲和帮助是分不开的,这也是为何在遭遇4场进球荒时,瓜帅仍然坚定力挺和使用他的原因,而且和伊布的大嘴相比,比利亚非常低调和谦逊,从不会成为更衣室的麻烦。瓜帅早就说过,比利亚是那种最适合巴萨的球员,如今他的信任收到了回报,短期内葫芦娃的目标,就是像伊布那样在诺坎普的国家德比中绝杀皇马。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