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女排世锦赛俄罗斯胜巴西卫冕 日本摘铜中国第十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11月16日16:39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全部结束,决赛俄罗斯巴西经过五局激战,卫冕冠军俄罗斯以3:2险胜奥运冠军巴西队,成功卫冕,日本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3:2力克美国队夺得铜牌。中国女排0:3告负波兰后,名次位列第10位,这也创造中国队征战世锦赛历史上,除了1974年排名第十四后的第二差战绩。

  赛后俞觉敏承认,中国女排现在在世界列强中的地位的确是在不断下滑——在世锦赛尚未结束前,就有记者提问俞觉敏中国女排的定位,当时,俞觉敏用世锦赛没有打完婉拒做出回答,而等到最终座次排定之后,俞觉敏则坦然地说出中国女排是二流队伍,“中国女排现在大概是二流,跟一流强队美国、俄罗斯、巴西还是有差距,现在我们跟波兰、荷兰、古巴这些队伍实力比较接近有的打……所以说,明年的世锦赛,还有伦敦奥运会我们的任务很重,压力也非常大。”

  从世界冠军,到惊险挤掉韩国晋级9到12名排位赛,中国女排的下滑已经不用多说。而从1974年到现在,中国女排从来没有跌出过世锦赛的8强,最差成绩是1994年世锦赛的第8名。

  从中国女排世锦赛最差成绩,我们不难看出2年3换主教练给中国女排带来的巨大影响。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输球输到了底,土耳其、塞尔维亚首次在与中国的交锋中获胜,韩国队则在八年来第一次击败中国队。而输球,绝对不是因为女排麻痹大意,确实是因为中国女排现在实力已经不足。

  从本次世锦赛来看,世界一流强队的数量有所减少,在上届比赛,包括中国、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古巴6支球队都属于一流球队,在一流和二流球队之间也有过过渡;而本届世锦赛,一流强队里就剩下了俄罗斯、巴西、美国,意大利也在走下坡路,但是意大利是瘦死的骆驼,还能够和一流队伍沾到边。除了这四支队伍之外,大概10支进入本次世锦赛16强的队伍构成2流,包括中国队。这是中国女排必须正视的现实。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