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球国字号创高科技教练团队 全面提高技术含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16日17:58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李元浩)在韦迪就任足管中心主任以后,提高国字号球队的科研保障能力一直是各级国家队建设的重点之一。今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各级国家队的教练团队在加强科研能力方面终于迈出重要一步——不但多名来自专业体育院校的运动科研专家进入到国字号教练团队,各级国家队的队员体能数据库也开始着手建立。

  据记者了解,还在水上中心担任主任期间,韦迪便对各项目国家队的科研教练设置非常重视。赛艇、帆板等项目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科研力量的增强功不可没。因此,在来到足管中心以后,韦迪曾多次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国字号球队的科研教练力量,使之成为国字号球队的常态化设置。

  据介绍,此次进入国字号球队教练团队的科研教练共有3人,分别是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吴昊、天津体育学院副教授李强和武汉体育学院副教授郭鹏程。他们将分别出任男足国家队、国奥队及中国女足教练团队的科研项目负责人。“各级国家队配备更为专业的科研教练,就是为了加强科学训练,保证教练组在科学掌握队员信息的同时,更好地进行技战术理念和球队整体建设的创新。”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

  除了提高教练团队的“科技含量”,中国足协还要求各级国家队建立一套完整的体能数据库,以全面监控国家队球员的身体状况。为此,中国足协已委托一家欧洲的球员身体机能专业测控机构,为各级国家队建立相应的数据库。

  对此,曹景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仅各级国家队要不断加强科研力量,各俱乐部也要在科学训练上加大力度。“要想建立一个完整的球员数据库,国家队球员们回到俱乐部也要得到监测。在这方面,即使是目前的中超俱乐部也存在较大差距。用科学手段来监测和辅助教练组工作,可以更好地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是现代足球发展的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