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汪大昭:王大雷发飙不意外 球迷使中国足球受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6日19:52

  广州亚运会仅仅经过了四个比赛日,中国国奥就已经止步16强,兵败广州。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伦敦奥运会上他们还能够小组出线吗?今天,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亚运放大镜》,分析男足完败的原因。

  中国国奥在亚运会男足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球员王大雷通过微博对球迷表示不满。对于中国男足球员承受的媒体与球迷带来的双重压力,汪大昭表示,王大雷确实说出了球员的心声,他只是一个代表。

  汪大昭说:“球迷对球员满怀热情,寄予厚望,但在球队失利后往往对待球员采用奚落、讽刺的态度,这肯定让这些只有二十岁的球员难以承受。王大雷只是一个孩子,他看待世界的方式比较性格化。但是球迷的情绪不仅给球员带来了负面影响,也使中国足球的形象大打折扣。王大雷代表着众多年轻的球员,他们找不到正确的方法去面对所有的压力,去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

  “社会是多元的,他们有很多的困惑。我们希望足球前辈给他们更多的指点,但目前来看,这还处于脱节的状态。即便我们能拿到冠军,又怎么样?”

  “中国有很多体育项目的成绩比足球辉煌的多,但足球始终拥有着最多的观众。足球是一个具有最广泛群众基础的体育运动,它就必须回归本质,让大众接受、喜爱。重要的是它在精神上的被认可。”

  “日本韩国球迷在看比赛时,无论输赢都会始终如一地为球员呐喊助威。”汪大昭说,“中国足球在这样一种时刻也需要学习我们邻居的正确做法,保持万众一心,树立自己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