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1-0胜越南闯入四强 李霄鹏赢另类“德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21:53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李铮、岳东兴)中国女足新帅李霄鹏带领“小鬼当家”的新一届中国女足,16日晚与“弱小”的越南队的比赛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凭借一记禁区内的任意球1:0险胜对手,舀到一张四强入场券。

    本届亚运会女足比赛共有七支队参加,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中共有4队,韩国队已提前获得一个四强出线权。此前已大胜约旦队的中国女足,如果此役能战胜越南队,将获得这一小组的另外一张四强入场券。

    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这场比赛,其实是两名中国教练的一场“德比”。35岁的中国队“菜鸟”级主帅李霄鹏,在与老谋深算的55岁的中国老教练陈云发担任主帅的越南队进行的这场“德比战”,尝尽了苦头。上半时身材矮小的越南队的密集死守,令中国女足毫无斩获;而下半时,越南队间隙性反扑,同样也几次在中国队门前形成了威胁。

    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十分侥幸。下半时她们改打长传冲吊后,也一直没有攻破越南队大门。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越南队此前一直表现不错的身高仅有1米63的门将邓氏娇祯,在门前接球后放在地下,然后又舀起球,被判持球违例,给中国队创造了一次禁区内任意球的机会。结果,中国队20岁的中场核心屈珊珊的一记大力射门,打穿了排满在禁区门区的越南队人墙,获得了宝贵的一个进球。

    原中国男足国脚李霄鹏首次担任主教练,便舀起了这支中国女足的教鞭。他上任后,对中国女足进行了大换血,一大批90年前后出生的小将被挑选入队。与越南队的这场比赛中,共有4名1990年出生的球员首发,另外还有2名1989年出生的小将,中国队已是“小鬼当家”。

    本场比赛中的功臣屈珊珊就是其中一位,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已成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中场核心,踢球风格酷似巅峰时期的中国女足中场灵魂刘爱玲,同样也来自北京队。她在中场的调度颇有章法,还拥有一脚远射得分的功夫。首轮比赛大胜约旦队的比赛中,她就攻中两球。是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之星。(完)2010/11/16 21: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