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前瞻:迎假想敌绸缪亚洲杯 后场组合迎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07: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19时30分,高家军将同远道而来的拉脱维亚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展开热身。这场比赛对于国足而言意义颇多,是考察新人确定亚洲杯集训大名单的关键比赛、残缺不全的后防线能否组合成应有体系、面对乌兹别克的假想敌能否找到亚洲杯上克敌制胜的办法,以上答案都需要通过明天的热身赛来寻求答案。

  高洪波在赛前即明确表示,在同拉脱维亚队的热身赛后,将确定为亚洲杯集训的50人大名单。对于国足的边缘球员和年轻小将而言,这也是他们力争挤进国足的最后机会和唯一机会。而雷腾龙、马冲冲和金敬道等尚无中超经验的球员,竟然可以越级跳入选国足,也引起了外界的质疑。而高洪波同拉脱维亚队的热身,其中一个重要意义便是以赛代练来考察新人,届时他们或将在下半时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

  当前国足存在的最大困难,便是后防线的残缺不全。包括杜威、冯潇霆和赵鹏等人的悉数缺阵,国足的后防线可谓伤筋动骨损失严重,下降了整整一个档次。汪强和戴琳两人搭档时间较少,相互间能否产生出默契来维持球队的现有战斗力,无疑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这套防线对于国足而言,本身便是种B方案,这对中卫组合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可能性无疑是微乎其微的。近来国足已经显现出防守不稳的痼疾来,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后防线间歇性失语便曾导致国足崩盘。而这对中卫能否顶得住身高马大的拉脱维亚球员冲击,也无疑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国足可以感到欣慰的,是中前场球员可以尽遣主力出战。高家军以往的辉煌战绩里,边路的反击都是发挥出了极大的效力。即便是法国和韩国等劲敌,也对国足犀利的边路攻击群无可奈何。国足在缺少强力前锋的态势下,仍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根源正在于此。这支拉脱维亚队实力并不突出,国足在保持中前场完整的情况下,即便是后防实力下降,仍会有不小的胜算。同时对于高家军的利好在于,有了亚运会的掩护,国足的关注度在这段时间内降低,这也减少了心理压力可以从容备战本场比赛。

  拉脱维亚的球风类似于国足亚洲杯的对手乌兹别克,因此对手也将成为国足征战的假想敌。体力充沛、冲击能力强且防守顽强的拉脱维亚,曾在缺少大牌球星的情况下,仍然杀入了04年欧洲杯决赛圈,由此可见这支平民球队的战斗力着实不俗。国足在面对有这种风格特点的球队,一向战绩不佳。亚洲杯即将临近,国足也期待从对手身上找到克制此类对手的办法。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则是这支拉脱维亚队并非原版国家队,大多数都是本国联赛效力的,甚至可以将其称之为二队,他们能否给国足带来考验也着实引起了人们的怀疑。(紫轩)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