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布帅早已看透里亚心不在申花 直言并非个人恩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7日09:14

  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力劝投资人朱骏放弃“小黑”里亚斯科斯的传闻,再度让人关注起这名新科“中国足球先生”的命运。

  老布不想留下,并非带有私人偏见。放眼世界足坛,任何一个联赛的最佳球员或最佳射手,因为受到对手重点研究,而无法在新赛季延续神奇的表现。在老布看来,身兼2010年中超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荣誉的“小黑”,自然不能免俗。

  如同一道魔咒,申花历史上的外援“足球先生”,在新赛季似乎难逃状态低迷。助申花夺2003赛季夺冠的阿尔贝茨如此,在2008年有不俗表现的埃米尔·马丁内斯也是如此。

  用球队成绩来评价申花历史上的足球先生,“小黑”或许是最弱势的一位。范志毅在1995和1996年两获甲A联赛足球先生荣誉,球队成绩分别是冠、亚军。阿尔贝茨在2003年成为中超先生,申花历史上第二次夺冠。埃米尔·马丁内斯当选最佳球员,分别经历吴金贵和贾秀全执教的申花,申花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相比之下,里亚斯科斯的荣誉和申花第三名的成绩,多少有一些反差。

  是自己当先生,还是确保球队“先胜”,这是一道很难做的选择题。作为一名整体型球员或者是核心,他不仅需要在关键时刻通过自己个人的精彩发挥来拯救球队,还需要在战术层面发挥带动整体的核心作用。

  解放范志毅,让申花一举走出进球难的迷局,展现出了上海足球久违的阳刚之气,更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久违的荣耀和梦想;阿尔贝茨担纲后腰,成为球队攻防枢纽,一举盘活整个球队;埃米尔·马丁内斯在贾秀全没有明确战术要求的体系下,反而发挥单打独斗特长,成为球队进攻的源泉。

  相比之下,里亚斯科斯进球如囊中探物,确实是申花今年夺得季军的最大功臣,但在盘活全队攻防的技战术层面,他发挥的整体作用,可能还不如“万金油”维森特。尤其是联赛最后一轮,“小黑”为确保赢得最佳射手位置及合同中的相关奖金,宁愿选择自己去防守竞争对手韩鹏,这种先确保自己成为“先生”而非球队整体“先胜”的做法,表明里亚斯科斯在代表个人荣誉的“先生”和代表球队利益的“先胜”取舍上,和他年龄一样还未成熟。

  从欧洲教练的角度看,老布内心势必会喜欢那些来自欧洲、更有战术纪律的“先胜型”球员。但从申花的现状和球迷的意愿来看,善于单打独斗的小黑,又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撒手锏。究竟是否留用小黑,要看教练组和俱乐部的综合意见。就算真的留用,如果让小黑的个人能力融入团队、提升球队的整体攻防能力,也是老布必须解决的一道课题。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