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不再想做中国的贝克汉姆 根宝弟子“弃球从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7日15:44
  将冠军奖杯捧在怀中,刘天翔笑得格外灿烂。昨天,第二届“天翼杯”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华东理工大学队战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队蝉联冠军。作为冠军队队长,刘天翔的表现获得一致好评。这位昔日的根宝弟子,如今已经是一名学子。说起放弃足球之路,刘天翔一脸坦然,“我不后悔。”

  刘天翔从小就酷爱踢球,2000年,当时四年级的刘天翔在选拔中被徐根宝挑中,被招入了根宝训练基地。当时,徐根宝正雄心勃勃地要打造“中国曼联”。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只有12岁的刘天翔稚气未脱,面对电视镜头“天不怕、地不怕”地说:“我要做中国的贝克汉姆!”

  然而四年之后,当年要做贝克汉姆的梦想已经远去,刘天翔还是选择了读书。“我最终还是想读书,因为当时队伍里的竞争很激烈,而且中国足球的走向也不好。”尽管做出了选择,但是刘天翔对于东亚队依然充满了感情。当看到自己当年的师弟们都已经成长为身价颇高的球星时,刘天翔不无感慨:“这两天看"沪港杯",艾迪表现得很出色,当时他在队里还是一个很不起眼的球员。其实看到这些,我多多少少都有些遗憾,不过男人既然做了选择就不要后悔!”

  刘天翔爱好看书,高中时,他就常常喜欢一个人去图书馆“泡”好几个小时,毕业后考进华东理工大学。虽然已经放弃了职业足球,但是一聊起徐根宝,刘天翔依然充满感激,“我依然很感激他,他把足球这项运动植入了我的骨髓,足球将会陪伴我一生。”

  实习生 丁荣 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