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杨旭闪光逼出国足最大尴尬 韩鹏出局非危言耸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2:20

    搜狐体育讯 在国足亚洲杯大名单公布前夕,国足在昆明与拉脱维亚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对于高洪波而言,拉脱维亚队不仅是“假想敌”,更是其检验个别位置、个别球员的“试金石”。在此番的中拉之战中,韩鹏的缺阵令其失去了一次自我证明的机会。而就国足三大锋煞的入选可能性来说,韩鹏无缘亚洲杯大名单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

杨旭疯狂庆祝绝杀(查看组图)

  随着亚洲杯大名单公布日期的临近,国足锋线位置的竞争愈加激烈。而从如今国足锋线的选择余地来说,郜林、杨旭和韩鹏三人携手为高洪波出了一道选择题。在中拉之战中,韩鹏缺阵令其错失一次自我证明机会,而郜林和杨旭则分别得到了一定的上场时间。在本场比赛中,郜林担任了首发前锋,在其有限的出场时间内,郜林的表现可谓是中规中矩。郜林在开赛初期沿禁区左侧突入射门的那次攻势,是郜林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

  除此之外,郜林在进攻端的协作能力也表现的很突出,其积极的跑动有效的为队友拉开了进攻空间。相对于郜林而言,替补出场的杨旭也展露出了个人价值,杨旭的速度、控球能力均较为突出。至于杨旭在最后时刻的头球绝杀,更是为自己赢得了足够的“分数”。从杨旭的头球绝杀来看,杨旭的意识、头球基本功都相对不错。

  在此役中,郜林的持续首发,杨旭的头球绝杀,韩鹏的缺席,令国足三大锋煞的命运愈加扑朔迷离起来。由于国足崇尚的是4231阵型,所以锋线球员的入选空间便显得很有限。所以从如今国足的情形来看,高洪波恐怕不得不从郜林、杨旭、韩鹏三人中裁掉一人。如若从国足技战术要求、锋线球员技术特点来看,韩鹏落选的可能性还是相当之大的。

  不可否认的是,韩鹏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其出众的头球能力可谓是冠绝中超。可是韩鹏的技术特点,却并不与国足的技战术体系相匹配。纵观国足的技战术体系,其要求锋线球员要具备相当的进攻协作能力,同时也要求锋线球员具有一定的跑动能力。而从这两方面来看,韩鹏显然无优势可言。总体而言,韩鹏过于鲜明、单调的技术特点,令其在综合评定上存在相当大的缺陷。

  反观另两位锋煞,郜林和杨旭的技术特点显得与国足更为匹配。郜林一直是高洪波的爱将,高洪波所看中的便是郜林的跑动能力,虽然郜林的进球率不高,但其在锋线的支点作用却是最为明显的一个。至于另一位锋煞杨旭,其脚下技术和郜林颇为相似,但其助攻能力却是其一大优势,本赛季中超联赛杨旭奉献了6次助攻,这一点也是高洪波颇为看中的。而综合上述因素,在国足锋线的竞争中,韩鹏出局将绝非是危言耸听。(雨乔)

相关推荐:

·高洪波回应总局换帅传闻 直言汪嵩成邓卓翔威胁
·拉脱维亚主帅不服:比分不代表实力 遗憾未进球
·搜狐VS杨旭:头球绝杀最刺激 和韩鹏郜林有差距
·搜狐VS张琳芃:最爱曼联想去欧洲 铁定告别东亚
·杨旭闪光逼出国足最大尴尬 韩鹏出局非危言耸听
·京城名嘴调侃张琳芃射术差 批国足一度整体瘫痪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