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字号三线溃败逼国足反弹 高家军绝杀保住底裤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2:22

    搜狐体育讯 两天前,在广州举世瞩目的亚运会舞台上,中国国奥队在淘汰赛第一场上被韩国国奥队3球横扫,国奥队不出意外的早早打道回府,这样一来在2010年,中国国字号青年军在亚运会、亚青赛、亚少赛三个舞台上全线溃败,中国足球的青年根基遭遇死结。两天后,在昆明这三只青年军的大哥高家军迎来了表演,是上演全线崩盘还是保留最后的底裤,高家军顶着这样的压力迎来了拉脱维亚。

国脚赛后感谢球迷支持(查看组图)

  在最新一期的FIFA世界排名中,中国男足落后拉脱维亚16名,不过两队显然都属于世界三流,加之对手并未派来此前参加欧洲杯预选赛的主力阵容,因此此战双方实力应该在一条线上,比赛开始之后国奥国青国少的大哥投入最多的还是中场,各级国字号统一4231打法后,中国队的重兵均投在中场,但与国奥国青国少溃败一样,高家军本场比赛的问题也出现在了中场,传切失误,无谓横传总是难以产生实质性的威胁。

  比赛进行的较为沉闷,不过双方并不缺少机会,于海、冯仁亮都错失过门前的绝佳机会,而对手也曾有一次点球未中,一来二往看不下去的球迷献上了阵阵嘘声。不过比赛的高潮却出现在了最后阶段,全场比赛补时最后一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的定位球机会,替补登场的汪嵩主罚吊到后点,杨旭杀出一记头球破网,中国队成功的一球绝杀对手取得了热身赛的胜利,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用这样一种方式避免了再度跌入谷底。

  在淄博,国青队被朝鲜淘汰无缘亚青赛四强,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少队在亚少赛上小组未出线便打道回府,在广州,万众期待的国奥队现实3球惨败日本,再在淘汰赛上3球惨败韩国无缘8强,中国足球似乎在2010年又要迎来一次彻彻底底的寒冬,就在这一情况下,高家军“不合时宜”的迎来了热身赛,关乎中国足球最后颜面的比赛,国家队用补时绝杀的方式取得了胜利。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对于国足此战来讲这句话绝对适用,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而言,知耻后勇恐怕才是最为实际的路子。

  避免了四线失利,中国足球也就没有跌到谷底,也就还有回旋的余地,高洪波在坚持自己的执教信念,中国足球在重生的路上需要更多的坚持,高家军用压哨绝杀换来的胜利为中国足球留住了底裤,也留住了未来。2010年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失败的,这种失败提醒我们的的是后备人才荒芜的严重问题,提醒我们的是,要么彻彻底底的快死,要么扎扎实实的重生。(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推荐:

·高洪波回应总局换帅传闻 直言汪嵩成邓卓翔威胁
·拉脱维亚主帅不服:比分不代表实力 遗憾未进球
·搜狐VS杨旭:头球绝杀最刺激 和韩鹏郜林有差距
·搜狐VS张琳芃:最爱曼联想去欧洲 铁定告别东亚
·杨旭闪光逼出国足最大尴尬 韩鹏出局非危言耸听
·京城名嘴调侃张琳芃射术差 批国足一度整体瘫痪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