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新人境遇冰火两重天 高洪波解替补无人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2:50

    搜狐体育讯 国足昆明集训的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球员是第一次入选高家军。而通过国足对阵拉脱维亚一役可见,国足新人的境遇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在这部分国足新人中,有些人恐将成为国家队的过客,有些人却大有机会入选国足亚洲杯大名单。而从高洪波的角度来看,其招入这批新人的目的在于发掘一些可用之人,从而为球队拾遗补缺。

  在这批入队的国足新人里,长春亚泰的王万鹏、河南建业的张璐均是边后卫人选,由于两位均未得到出场机会,这令两人的入选机率微乎其微。至于雷腾龙、马冲冲、金敬道这三位国青小将来说,其参加国足集训的“主观意义”似乎才是重点。而像戴琳、李建滨驰援国家队,更多的是源于如今国足后卫线存有严重的伤病情况。所以从考察新人角度来看,获得一定出场时间的汪嵩和李春郁无疑是幸运的。

  在如今的高家军中,邓卓翔已然是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可是从现阶段的高家军配备来看,球队中显然缺少了一位邓卓翔的替补。从以往一系列的考验来看,郑智、邵佳一似乎都没有得到高洪波的青睐,而这也是高洪波招入杭州绿城中场汪嵩的最大原因。本场比赛中,高洪波以汪嵩换下邓卓翔的这一做法,也正是说明了这一点。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汪嵩换下邓卓翔成为了球队的前腰,总体而言汪嵩的表现显然是很不错的。从个人技术特点来说,汪嵩绝对具备成为一位进攻组织者的能力,可受制于默契程度,汪嵩在比赛中并未表现出个人的全部实力。不过从汪嵩的投入状况和潜力而言,其或许将是高洪波解决邓卓翔替补问题的钥匙,而汪嵩在最后时刻送出的助攻,无疑会令高洪波愈加的关注汪嵩。

  而在此役赛后的发布会上,高洪波也特意点名表扬了汪嵩。高洪波表示道:“对于汪嵩,其实我很早就想招他入队了。今天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很不错。他的到来也给邓卓翔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希望这种良性竞争可以提高全队水平。”从高洪波的谈话中不难看出,汪嵩已然进入到了高洪波的重点考察名单。其入选国足亚洲杯大名单的几率因此变得越来越大。

  除了作为前腰的汪嵩之外,效力于韩国联赛江源FC队的李春郁也得到了一定出场时间。从国足后腰位置来讲,赵旭日和杨昊的组合一直是高洪波主打的,所以李春郁也是以替补角色来接受考察的。纵观本场比赛,李春郁在出场时间内表现的较为平庸,从防守能力、对抗能力,到组织能力、控制能力来看,李春郁距离一名合格的后腰球员显然还有一定距离。另外李春郁传接球能力出众的技术点,也并未在比赛中表现出来。所以李春郁最终受到青睐的可能性非常之小。(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