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聚焦四川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 押加最纯粹的角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7日21:02
  华西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徐祖冀)昨日,四川省第13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随着最后两个项目结束而成功闭幕。最终凉山代表团获得24枚金牌,而阿坝与攀枝花均获得22枚金牌。

  押加在最后一天结束了76公斤级和68公斤级的较量。押加又称大象拔河,藏语叫“浪波聂政”或“格吞”,意思是大象颈部的技能。在藏区非常普及,是藏族同胞茶余饭后的休闲项目。两名运动员在长9米,宽2米的方形场地上,将一条红色绸带的两头分别套在颈部,带子从胯下穿过,四肢着地背向对方,往相反的方向奋力爬行、拉扯,率先触到己方场地边缘者胜。雅安押加队教练祁永兵也表示:“比赛考验的就是运动员的力量,是纯粹的力量比拼。”

  由于比赛规则简单易懂,同时比赛竞争相当激烈,胜负往往就在那么几十秒揭晓,振奋人心,这也算是最有人气的项目之一了。比赛时总会是里三层外三层各种年龄段的观众,“雄起”“加油”“使劲整”的喊声不绝于耳。

  昨晚8点,在攀枝花市体育馆举行的闭幕式上,宜宾接过了运动会会旗,下届运动会将于2014年在宜宾举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