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22场1球水货2球完爆西班牙 前英超烂人曾斩三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1月18日08:20

    搜狐体育讯 谁也没有想到,本托会让上赛季葡超22战只进1球的波斯蒂加进入首发阵容。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向来以浪费机会“见长”的平庸射手,却成了卡西利亚斯的噩梦。“穿上国家队战袍意味着巨大的责任,我为自己能够入选这支球队而感到骄傲。”波斯蒂加赛后激动万分。

  波斯蒂加有过辉煌,但就像昙花般短暂。在02/03赛季波尔图拿到欧联杯冠军时,波斯蒂加在12场比赛中打进6球,尽管其中5球都出现在小组赛阶段,尽管波斯蒂加在该赛季葡超中出场31次只打进了13球,但他仍然得到了热刺的垂青。900万欧元,波斯蒂加在03年夏天登陆英超。

  波斯蒂加不高不壮技术平平,他仅有的武器就是门前的灵气,这使得他在英超举步维艰。在效力热刺的唯一一个赛季中,波斯蒂加联赛出场19次只打进了1球。在04年夏天重返波尔图之前,波斯蒂加甚至一度被视为英超史上的最大水货,好在这一骂名被身价更高更大牌的舍甫琴科在几年后“夺走”。

  离开热刺之后,波斯蒂加辗转于波尔图、圣埃蒂安、帕纳辛奈科斯和里斯本竞技等多支球队,但表现却始终平庸。在近两年的葡超联赛中,波斯蒂加一共只为里斯本竞技打进了6个球。为了实现队伍的年轻化,本托破格招入了状态严重下滑的波斯蒂加,以顶替年事已高的列德松,这一无奈之举却成就了葡萄牙今夜的狂胜。“没有本托,就没有我的今天。”波斯蒂加感恩戴德。

  在7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波斯蒂加一共只有3次射门,但却打进了2球,效率相当惊人。波斯蒂加非常注意与西班牙后防球员的位置,他总能利用突然前插形成反越位机会。20分钟时纳尼曾为波斯蒂加传出过一记好球,若非卡西提前出击挡出了葡萄牙23号的单刀捅射,世界冠军的防线早就崩盘了。

  下半时开场不到4分钟,波斯蒂加给了西班牙人当头一棒。在接应到穆蒂尼奥的右路传中后,波斯蒂加用脚后跟将其送入了西班牙队的大门。这个曾经在04欧洲杯中用脸敲开英格兰大门的福将,彻底宣判了世界冠军的死刑。第67分钟,波斯蒂加和穆蒂尼奥再次成功连线,前英超水货再次敲开了卡西的十指关。波斯蒂加上一次在葡萄牙队梅开二度,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9月8日。

  赛后波斯蒂加被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5分:“进球前没给普约尔带来多少麻烦,但第一个进球非常伟大,随后又终结了比赛悬念。”一直被骂为水货的波斯蒂加也终于扬眉吐气:“我们非常谦虚,我们踢得非常好,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主教练的努力工作。”(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