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遭受60年最大惨败 世界冠军出了哪些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1月18日09:28

    搜狐体育讯 几天前,国际足联刚刚公布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西班牙继续蝉联榜首。但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世界冠军却被葡萄牙队兜头泼下一盆冷水。在被阿根廷4比1羞辱之后,斗牛士军团又被刚刚完成重组的伊比利亚邻居以4比0的比分拉下了马。那支近两年来打遍世界足坛无敌手的西班牙队不见了,一向好脾气的博斯克赛后也发了火。

  “我们不可能踢得更糟糕了,我们非常失望,这场惨败没有任何借口可找。”博斯克一脸严肃。斗牛士军团上一次输成0比4,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42年,当时西班牙队在主场四球不敌法国队,这也是继1950年世界杯1-6输给巴西之后,西班牙队最惨痛的失利。这是卡西一年半以来第一次单场丢掉4球,08/09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中,圣伊格尔曾在安菲尔德被利物浦羞辱。这也是卡西116次代表西班牙出战时第一次被灌了4球,他上一次丢掉3球是在06年9月6日2比3不敌北爱尔兰一战中,那场比赛是劳尔最后一次为斗牛士军团出场。在不久前1比4不敌阿根廷时,卡西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在世界杯后,西班牙队的表现一落千丈。成为世界冠军后的第一战,西班牙队仅凭借席尔瓦最后时刻的破门才逼平了墨西哥。对阵阿根廷时,斗牛士军团输了个稀里哗啦,略伦特攻入挽回颜面的进球。而在今夜,葡萄牙队彻底撕下了西班牙的遮羞布。从世界最强队到人见人欺,西班牙队的问题到底出在何方?

  事实已经一万次的证明,西班牙队以巴萨为根基的战术风格并没有落伍。博斯克将今夜惨败的原因归结在了被葡萄牙快速反击冲死上,但斗牛士军团原本有足够的对付快速反击的经验。西班牙的问题,更大程度上出在了心态上。博斯克早已强调多次,球员们绝对不能有“我是世界冠军”的心态,但斗牛士们却把他的话当成了耳旁风。缓慢的倒脚,为了国家德比生怕受伤的比赛作风,落后时焦躁的心态,西班牙焉得不败?

  隐藏在态度问题后的,则是西班牙新老交替的缓慢。自从08欧洲杯后,博斯克一共在主力阵容中提拔了布斯克茨和皮克两人。在南非夺冠后,他非但没有对主力阵容进行任何调整,老爹甚至没有提拔任何新人接受考察。没了新鲜血液的冲击,西班牙队就没了年轻人的冲动和进取心,更没了队内合理竞争的良好氛围,世界冠军由欣欣向荣很快变成了死气沉沉。“习惯胜利的感觉,就像是吸毒。”哈维说得好听,但西班牙长此以往,又怎能保住常胜将军的头衔?卡普德维拉就是最好的例子,博斯克真准备让这名32岁的左后卫踢到2014年吗?(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