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国脚为国家德比留力如同放水 预演战皇马先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1月18日10:19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4比0大胜西班牙,可以被看做对世界杯落败的复仇,但也可以被视为皇马在国家德比预演中对巴萨的胜利。目前葡萄牙的核心阵容中,C罗和卡瓦略分别是前后场的两大关键人物,本托的直线反击战术则复制了穆里尼奥。而西班牙队的攻防体系,则一直被视为对巴萨足球哲学的翻版。现在轮到瓜迪奥拉头疼了,他还能保持对皇马的全胜战绩吗?

  国家德比预演的紧张气氛,在开场后不久就体现在了球场上。第7分钟C罗反击中中场高速突破,布斯克茨在没有可能碰到皮球的情况下,直接将其铲翻在地。小布的意图很明确,他愿意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破坏葡萄牙的快攻,他更愿意看到C罗倒地受伤缺席国家德比。颇为有趣的是,在C罗被铲倒在地后,摄像镜头第一时间给到了卡西利亚斯,西班牙队长正一脸阴沉的关注着事态进展,圣伊格尔的另一个身份是皇马队长。手心手背,都是肉,卡西处于两难境地。

  C罗岂是任人乱捏的软柿子,葡萄牙人当即决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在被布斯克茨踢倒仅1分钟后,C罗就对巴萨后腰报复性飞铲犯规,并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好在在主裁的控制上,巴萨皇马双方球员再没有发生大规模冲突。加泰媒体赛前最担心的就是哈维的跟腱伤势,不过呼吸机在上半时没有受到哪怕一次侵犯,葡萄牙的皇马帮并不希望用杀伤性犯规战术使得巴萨失去中场核心。相比布斯克茨的恶意飞铲,C罗和卡瓦略踢得相当客气。

  身体对抗不多,但从战术角度来讲,这场比赛对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都很有参考价值。葡萄牙的后三个进球,全都是直传反越位后破门,稳守反击直传突破正是穆里尼奥的看家法宝。在哈维-阿隆索的帮助下,布斯克茨也没能在中路形成屏障作用,巴萨是否该在国家德比中重用马斯切拉诺?西班牙的攻势则几乎被封杀,哈维和伊涅斯塔劳而无功,比利亚在锋线上孤掌难鸣,托雷斯更是一如既往的不堪重用。穆里尼奥上赛季在国米就曾让巴萨的中场运转停滞,本托再次给瓜迪奥拉敲响了警钟。

  西班牙为何会0比4落败?战术针对性、球员重视程度、临场发挥等等因素都很重要。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明显有所保留。共有10名皇马、巴萨球员代表西班牙队出场,他们在场上明显有些缩手缩脚“安全第一”。国家德比近在眼前,任何人都不希望因一场没有实质意义的FIFA友谊赛而错过这场星球大战。“球员们现在都在国家队,你们必须为国家队奉献一切,而不是去考虑国家德比。但从场上表现来看,球员们下意识中有所保留,大家没能同心协力。”博斯克赛后直言不讳。(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