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足球友谊赛 葡萄牙四球大胜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8日10:22

    新华社里斯本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国家足球队17日晚在首都里斯本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上大出风头,4:0狂胜今年南非世界杯冠军得主西班牙队,为当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0:1被西班牙队淘汰出局报了一箭之仇。

    这场比赛在里斯本光明体育场进行。上半场前30分钟,双方的争夺相当激烈,你来我往,攻防互现;西班牙队略占优势,其中有两次射门颇有威胁。此后,担任主队队长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突进对方禁区,躲过防守球员后一次小角度挑传,球被前锋纳尼用头顶入客队球门。尽管裁判判这个进球纳尼越位在先无效,但这次有效的进攻配合打出了葡萄牙队的士气。场上局势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主队频频发起进攻,但西班牙队毕竟是世界冠军,他们一次又一次瓦解了葡萄牙人的进攻。在上半场快要结束前,葡萄牙队在对方禁区内一次进攻时,球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中场球员马丁斯迅速冲进后一脚劲射,球应声入网。主队以1:0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易地再战,比赛的天平开始倒向葡萄牙队。下半场开赛仅4分钟,主队中场球员波斯蒂加为主队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0。失球后,西班牙队士气受挫,进攻时传球经常不到位或被主队拦截,防守时也不时出现漏洞。战至第68分钟,波斯蒂加再次为葡萄牙队立功,射入第二个球。主队的第四个进球出现在补时阶段,是由下半场蘀换上场的前锋阿尔梅达踢进的。

    这场友谊赛是为纪念葡萄牙建立共和国100周年而举行的,也是南非世界杯赛后双方第一次交手。

    葡萄牙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在赛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没有奇迹,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对球队来说,最有价值的是向世人展示了葡萄牙队的足球水平和质量。(完)2010/11/18 10: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