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坦言并无退休计划 告诫温格无需仇视犯规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1:13

    搜狐体育讯 长期以来,关于曼联教父弗格森何时退休的猜想一直都是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尽管即将年满69岁,不过德高望重的弗爵爷依然没有退隐江湖的打算,他希望继续率领红魔前进,而曼联高层似乎也没有急于寻找弗格森接班人的意思。

  曼联CEO大卫-吉尔坦言,他并没有考虑弗格森退休的事宜,红魔主教练还会在帅位上待一段时间。自从1986年成为曼联主帅以来,弗格森已经执掌球队近1/4个世纪,荣誉等身的他将红魔带成了威振四海的超级豪门。最近关于弗格森退休的传闻不绝于耳,好事的英国媒体已经列出了爵爷的一揽子接班人,但曼联主帅可不想就此在红魔结束教练生涯:“我根本就没有退休的打算,只要我的身体状况允许,我就会一直执教下去。所谓退休是为年轻人准备的,因为他们还有足够精力去干别的事情,我已经太老了,所以退休绝非易事,要是我不再从事教练工作,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所以我再次强调只要身体健康,我就会继续执教,我的家庭也会支持我的。”

  弗格森认为自己要比其他英超同行幸运得多,即使格雷泽家族正式接管曼联,他的执教工作也没有受到太多干扰。“我和老板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他们从不会干扰我的工作,也绝不会通过电话指手划脚。他们如此信任我,我还能奢求什么呢?”

  曼联和阿森纳在英超的龙虎斗曾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弗格森和温格这对冤家也斗法了十多年,两人之间的关系相当紧张,不过伴随着阿森纳近几个赛季战绩欠佳无缘冠军,两大名帅的龃龉也缓和不少。温格的护犊情结在英超有目共睹,每每他认为自己的球员遭到了对手的侵犯,他就会迅速发飙。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弗格森表示:“温格入主阿森纳之后不久的一段时间,他的观点还没有这么偏激,他认为曼联在比赛中的做法与其他球队没什么不同。他不喜欢本方球员被侵犯,但现在这一情况有所改观。他必须理解在英超联赛,激烈的对抗和拼抢是必须的,这并没有错,他有些反应过激了。”弗格森还表示他虽然和温格有过争执,但两人之间的关系并非外界传闻的那样水火不容:“我们在一些问题上意见不合是事实,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彼此的关系。”

  在欧洲主流联赛中,唯有英超没有冬歇期,弗格森认为英超若实行冬歇期将对英格兰有利,不过他也坦承这样的决定难以轻易做出。关于英超是否应该实行冬歇期的话题一直存在争议,在其他联赛的球员欢度新年时,英超球员却被密集的赛程压得喘不过气来。在弗格森看来,要是英超实行冬歇期,英格兰一定会从中受益:“英格兰队面临很大的问题,英超球员需要经历的比赛实在太多,他们需要休息,需要冬歇期,但电视转播方面可不会轻易答应。”由于卡佩罗将在2012年欧洲杯后离职,弗格森也给出了他心目中三狮主帅的最佳人选,他认为英格兰新主帅应该唯实力论:“我认为卡佩罗的继任者应该是一位有能力率队夺得世界杯的人,至于他来自哪里,是英国人还是外国人,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