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前NBA球员与双星男篮会合 布朗:很高兴来到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11:27
“大腕”来了
“大腕”来了

  亚运会激战正酣,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 CBA联赛的青岛双星男篮也没有放松脚步。11月17日晚,美国外援迪·布朗抵达青岛与球队会合。至此,双星队新赛季三名外援全部到位 ,球队的备战计划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18日一早,全队将开赴潍坊,参加新赛季前的CBA季前赛。

  布朗对双星挺了解  

  一身休闲打扮,耳朵上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耳钉。17日晚,一个黑大个刚一出现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来了!”在候机厅等候多时的双星队主帅王伟力轻轻地说了一句,迎着黑大个走了过去。 

  “我是迪·布朗,很高兴来到这里。”见到主帅王伟力,黑大个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几经周折,双星队新赛季前签下的最后一名外援,也是曾在美国大学篮坛叱咤风云的后卫球员迪·布朗终于掀开了神秘“面纱”。今夏的NBA训练营,布朗一直跟随小牛队参加训练,从健硕的外形也看得出,布朗的体能与状态保持得很好。但从芝加哥飞到北京,又马不停蹄飞来青岛,布朗显得非常疲惫,“我现在就想好好睡上一觉。”布朗说道。谈起双星队,布朗表示自己并不陌生。“我和克里斯(上赛季效力于双星队的外援克里斯·威廉姆斯)都在土耳其打过球,他向我介绍过双星。”

  与球队会合后,留给迪·布朗的时间并不多,新赛季CBA将于12月12日开打,而双星队18日一早就将赶赴潍坊,参加每年一度的季前赛。 

  他是冲击季后赛关键

  从传言中的“街球王”阿尔斯通,到众说纷纭的“老猫”莫布里、卢卡斯,到最终签约的迪·布朗,双星队寻找最后一名外援费尽曲折。而布朗无疑也将成为双星队新赛季冲击季后赛的关键球员。

  双星队看重布朗,除了他曾经辉煌的经历外,无私的球风加上过硬扎实的基本功也成为签约的关键。与布朗在土耳其以及以色列联赛都曾合作过的外援查尔斯就表示,相比于攻击力更强的卢卡斯、莫布里等外援,布朗打球的特点更加符合双星队。“他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会让队友变得更加出色,尤其是他在球场上表现出的热情与投入,我相信他能够在中国联赛取得成功。”查尔斯表示。

  上赛季由于李光受伤,双星队吃尽了缺少控球后卫的苦头。不少比赛都是输在最后关头。如今,迪·布朗的加盟充实了双星队的后卫线,也让球队有了新“大脑”。 

  季前赛上强手不少

  双星队将于 18日上午赶赴潍坊,CBA季前赛将于 19日打响。此次参加潍坊赛区比赛的共有四支CBA队伍,分别是山东黄金、青岛双星、新疆广汇和山西中宇。届时,包括前NBA全明星“独狼”马布里在内的众多大腕将汇集潍坊。

  此次CBA季前赛共分六站,除了潍坊站外,其他五站分别为:江苏江宁、陕西西安、浙江舟山、湖南浏阳和陕西榆林。潍坊站比赛从19日开始共打三天,进行六场比赛,其中四场比赛在潍坊学院体育馆举行,两场比赛在高密孚日体育馆举行。由于 CBA季前赛是新赛季开始前唯一一次大规模热身机会,所以各队都非常重视,特别是对于双星队这样外援到位不久急需磨炼的队伍来说,季前赛将成为难得的练兵磨合机会。记者 杜金城 

  ■迪·布朗小资料

  迪·布朗,出生于1984年8月17日,身高183cm,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人送外号一人快攻。他是伊利诺斯大学在2005年杀进NCAA四强赛的主要功臣。大学四年,共出战137场,场均34.3分钟贡献13.2分3.3个篮板4.9次助攻。在2006年选秀第2轮第16顺位,被犹他爵士摘下。先后效力过爵士、奇才和太阳。

  

(责任编辑:李萌萌)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