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曝孙卫留任国奥辅佐洋帅 人情和能力作用超人脉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2:05

    搜狐体育讯 “我是在足球圈有点人脉!”国奥主帅孙卫在亚运会上的一句话雷到了无数人。目前有消息说:中国足协目前正在为中国国奥队物色洋帅,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入主国奥的呼声很高,不过这届国奥队仍将保留中方教练组,孙卫仍然有望留在国奥教练组。其实,国奥队在亚运会上惨败,但是球员对孙卫的能力和人品仍然非常敬佩。

  虽然没有宣布孙卫的去留,但足协已经有意启动外教计划,寻觅合适的洋帅来接任国奥主帅一职。对此,足协内部人士表示,即使起用外教,恐怕现有的国奥教练组也不会全部被替换掉,“应该是一个大的教练组的形式,中方教练和洋顾问一起履行职责。”由此看来,孙卫或许将保留其在国奥中的一席之地。

  孙卫能够留在国奥教练组,不仅得益于其人脉,更在于其人情味。实际上,从6月初组队以来,到打完亚运会,共同经历了五个月的训练、比赛时光,国奥已经很团结,教练组也取得了队员们的信任。在三水期间,由于训练始终保持很大的强度,为了让球员放松,教练组还专门安排了球队去泡了一次温泉。每次吃饭的时候,由于是自助餐,分量有限,教练组都会让队员先吃,保证队员的饮食。队员表示:“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所以比赛的时候,就算为了教练,也要好好踢。”

  孙卫带队以来显示了一定的能力。国奥队长张琳芃此前曾表示,孙卫与此前国奥主帅刘春明最大的不同点在于,选材面更广,敢于给更多人表现的机会。而参加亚运会的国奥20人中,大部分球员是由孙卫亲自挑选,并一手提拔起来的。自今年6月初组队,经历了十几场热身赛和亚运会之后,球员和孙卫之间也彼此建立了信任,乃至亚运会结束之后,大部分球员都因为觉得对不起孙卫而向其道歉。孙卫也对每个球员的特点都十分了解,即使洋帅接手国奥,有其在队中,或许也将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

  亚运会上的灰色之旅,让即将投入奥运会预选赛备战的国奥队员,对于自己的实力有了重新的定位。而国奥教练组也很有可能面临着调整,代理主教练孙卫帅位岌岌可危。对此,大部分队员都表示理解,“孙导挺不错的,也挺不容易,很多事情是他无法解决的。”球员说,“经过这半年,我们在个人能力上,确实比以前有所提高,而且也已经适应了现在教练的思路。如果换(教练),还要重新调整,需要一定的过程。”孙卫留在国奥中方教练组,即使不能在技战术上发挥主导作用,起码可以在国内球员与外国主帅起到沟通协调作用。

  据了解,国奥下一次集训将会在12月中旬,经过短暂的国内集训之后,将赴海外拉练,“不出意外的话,冬训应该还是这个教练组来带。”足协内部人士说。孙卫让餐之后是否是孙卫让贤,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