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杯名单预测:邓卓翔核心 汪嵩后来居上(图)

邓卓翔
1/6

邓卓翔

2010年11月18日15: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1-0绝杀拉脱维亚之后,国足距亚洲杯首战只有不到50天时间。最近的几场热赛中,中国队表现出的状态令人担忧,接下来国足将在明年1月2日对阵老对手伊拉克,这也将是对国脚们的最后考察。按照亚足联的要求,本月底各参赛队都要提交一份50人大名单,并以此为范围最终确定23人名单。以下搜狐体育通过国脚们近阶段的表现,对他们入围亚洲杯参赛名单的前景进行预测。

  【雷打不动主力型】 代表人物:邓卓翔、于海、荣昊

  如果现在就确定几名国足亚洲杯的主力,邓卓翔、于海和荣昊无疑当仁不让。在国足的建队思路中,这三人都是经高洪波一手提拔上位,受到高指导的绝对器重。邓卓翔目前已经担负起球队攻击枢纽的责任,虽然表现时好时坏,同位置上的汪嵩也有后来居上之势,但至少近期的亚洲杯,邓卓翔仍是主力前腰的不二人选。

  今年的东亚赛四强赛中于海成为抗韩英雄后,在联赛中一度遭遇瓶颈,不过在国家队里,拥有出众破门能力的于海仍是左路一把尖刀。相比与于海和邓卓翔,荣昊似乎有些“星味不足”,但他却奇迹般在国足近期比赛中场场先发登场,出勤率冠绝全队。荣昊和于海两名左路球员长期在国家队配合,左后卫和左前卫上又没有更合适的人选,因此亚洲杯上此二人将负责起理顺国足的左路攻防的重任。

  

(责任编辑:时硕)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