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迎强敌演出高水准 李霄鹏足球哲学初显威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1: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间,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最后一轮的焦点大战激情开演,中国女足迎来了劲敌韩国队,经过90分钟的猛攻双方均无建树0-0握手言和,最终在积分与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双方互罚点球韩国队8-7胜出获得小组第一。战罢小组赛中国队两胜一平以小组第2出线,淘汰赛将会迎接日本女足的挑战。三场小组赛下来,李霄鹏带队第一次亮相正式比赛成功经受住了小组赛的考验,从前两场胜弱旅的不足,到战平韩国打出的技战术水平,李霄鹏的足球哲学初现端倪。

  本届亚运会的女足比赛在亚运会正式开幕之后才开战,姗姗来迟的中国女足首战惊艳,10-1大胜西亚弱旅约旦女足,不过作为李霄鹏与新女足的大赛处子秀,10粒进球的光芒被1个失球所掩盖,比赛后中国女足后防线上的生疏以及中场缺乏有效组织的毛病成为了口诛笔伐的对象,不过首演能够迎来如此大胜,李霄鹏的球队自然成功过关。次战越南女足,本以为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中国女足只开花不结果的踢法令球迷失去耐心。多数情况下中场缺乏有效的传切组织,盲目的横传与回传令比赛得势不得分,凭借着最后时刻屈姗姗的绝杀女足艰险的迎来了两连胜。

  用两连胜的战绩提前出线,女足最后一战迎来劲敌韩国唯一关乎的只有小组头名,而另一小组日本与朝鲜联手出线令中韩两国也不存在挑选对手一说,更多的时候两只新女足是在为了一股气在战斗。开场之后略显被动的女足姑娘随后站稳脚跟上演了一波猛攻,不过两队实力均衡都没有破敌的良药,最终经过90分钟周旋0-0握手言和,在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两队互罚点球女足7-8败北。这样一来,此前排名第一的铿锵玫瑰以小组第二出线,迎接她们的将是近些年成长迅速的日本女足。

  纵观中国女足三场小组赛的走势,从比分与成绩上来讲处于一个下坡路,但是从气势与技战术上来讲,却呈现一个波形的上升趋势。小组赛首战约旦,赢球后女足姑娘暴露出来的配合生疏问题令人头疼,华丽的比分背后有着致命伤。迎战越南,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女足在进攻上陷入了迷茫,两场战胜弱旅的比赛铿锵玫瑰都没有完美绽放。反倒是最后一轮迎战韩国,女足顶住了压力,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均可圈可点。翁新芝、刘华娜在后场表现稳健,徐媛在锋线上也有着亮光一线的亮点,虽然没有胜利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样的比赛比狂胜约旦价值大得多。

  作为李霄鹏带队以来第一次亮相正式大赛,中国女足本届亚运会的比赛背后则是李霄鹏本身执教理念的流露,作为曾经取得成功的男足运动员,接手女足工作便被顶在了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李霄鹏用了不到半年时间给女足带来了什么,三场小组透露的则是新女足坚持以地面倒脚层次推进的打法,并且在注重新人、新老结合李霄鹏也有着自己的见解。虽然在后防与进攻上颇有微词,但是新女足的技战术立场十分明确,那就是立足中场层次性推进的进攻足球。三场小赛过后,李霄鹏带队的足球哲学初现端倪。(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