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笑称不如韩国 坦言中国队防守做得很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一
2010年11月18日21: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 十几年前,当王仕鹏还在青年队的时候,他曾经与宏远俱乐部一起到韩国去集训,那时候,他就与现在韩国队的主力攻击后卫李圭燮一起练三分,所以在若干年后,他依然会记得韩国队强悍的三分和诡异的传球,会记得那些球员坚毅的性格和铁血的防守。但是兵戎相见的时候,王仕鹏不会手软。当记者说,韩国队认为中国队只有三号位有优势时,王仕鹏一咧嘴,他说:“我们每个位置都不如韩国。”一句话逗乐了所有媒体的记者。但是也暗示了王仕鹏心里的不服。

  “韩国队的打法比较有特点吧。但是我们还不是很了解他们现在的情况,到时候教练会安排看录像的。”在昨天晚上的比赛后,王仕鹏在说到韩国时表示。他并没有说韩国队是他最大的目标,但是他用邓华德写给球员的话来说明他的目标是金牌。所以在下午的训练中,当所有队员都到休息椅上休息的时候,王仕鹏还一个人进行投篮训练,他是想把自己的状态找回来。

  “还是慢慢找状态吧。”在问他为什么前两场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突破和三分的时候,王仕鹏解释说。他对自己前两场的表现基本满意,他会所:“还行吧,前两场从防守做起,下一场要进入到对抗强队的节奏,后面才是真正的比赛。希望我们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不过我们还是应该把自己的位置摆得低一些吧。”放低身份并不等于不发挥自己,王仕鹏更多的期待还是后面的比赛。而这俩场比赛中,邓华德对他最满意的是他的防守。邓华德说:“王仕鹏昨天的比赛是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我指的是整体上的表现,只是他投篮手感不好,手感不好和表现是两个概念。刘炜的防守一直很好。孙悦就是孙悦,他一直打的很好,我们的队员准备好了,他们打的很好。我认为这两场比赛有一个队员手感不好,另一场比赛第二个队员手感不好,但是整体来说我们的队员很好,我现在看我们的队伍是他们整体防守时很好的是很认真的,防守的时候我们没有太大的错误,甚至整体防守比土耳其的时候还好,我觉得我们现在的防守是成功的。”(武一)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