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半决赛打日本朝鲜一样 踢点球门将首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22:27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19时,中国女足迎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结果双方90分钟内战成0-0平。由于两队此前积分和净胜球一致,只能依靠点球分胜负决出小组排名。最终韩国队以8-7险胜中国队,最终排名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另一个小组的头名日本队,韩国队则将遭遇朝鲜队。

  赛后总结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表示:“今天上场的所有队员都竭尽全力想证明自己,她们每个人也都表现得很出色。我想这场比赛韩国队表现的更好一点,打成平局罚点球我已经很满意了。”

  前三场小组赛,中国队的主力并不一样。与韩国队一战作为亚运会开赛以来的首场硬仗,中国队却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包括门将张艳茹、队长屈姗姗都没有首发出场。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在李霄鹏眼中半决赛的对手是谁并没有太多区别,所以此战胜负意义不大,对此李霄鹏说:“首先在我心目当中,18个队员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他们都需要在这个比赛证明自己,重要的比赛也不是现在,现在只是为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其次对于半决赛的两个对手,日本和朝鲜一个排名世界第5,一个世界第6。我们一个输了0-2,一个输了0-1,至于半决赛打谁是我们队长选择的,因为她踢失了关键的点球,不是我选择的。因为对于我来说,打谁都一样。”至于下一场与日本队半决赛的结果,李霄鹏坦言:希望队员能放轻松投入到比赛当中,不要过多考虑结果 只要正常发挥了,什么结果他都能接受。

  在中国队已经结束的三场小组赛中,除了与韩国一战的加时点球之外,其他三场比赛90分钟都没有输球,这是李霄鹏带队打的首次正式比赛,记者希望其透露自己对哪场比赛最满意。对此李霄鹏说:“三场比赛我都非常满意,满意的是队员的态度。至于有什么技能和技术的失误我都能原谅,那是我没带她们练到那个程度。这三场比赛是不同的对手,我完全可以接受他们的表现。”

  今天的比赛出现了很有意思的一幕,由于两队此前积分和净胜球一致,90分钟内踢成0-0后只能依靠点球分胜负决出小组排名。对于这一点到场的观众并不知情,所以当90分钟终场哨声吹响时,很多观众都已经起身准备离席,但当场内的广播播报随后将进行点球射时,观众又笑着回到了座位上。点球对决中韩国队以8-7险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让人倍感意外的是,中国队派出的首个主罚点球的人确是替补门将张越,对于这一特殊的安排,李霄鹏说:“她在训练点球的时候是非常稳定的队员,我对她有这个把握。这不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见,是她有这个能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